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女性糖尿病人也可化妆 日常护肤有5禁忌

2016-08-18 07:13:2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许多女性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年轻女性常因是否可以化妆存而困惑。那么究竟糖尿病女性患者可以化妆吗,下面为你解答这个问题。

女性糖尿病患者能否化妆?

事实上,糖尿病患者通过合理、积极的治疗,应当享有和正常人同样的生活质量,女性患者也同样可以化妆。但糖尿病患者皮肤容易发生过敏反应,选用化妆品时要慎重。不宜频繁化妆,晚上要及时卸妆,卸妆时一方面要选用具有深度清洁作用的洗面用品,另一方面在彻底清洁面部后,要及时应用保湿作用强的护肤品,以避免皮肤干燥受损的情况出现。如局部出现疖、毛囊炎,可涂安尔碘消毒剂、红霉素软膏等,必要及时医院就诊。

在季节上需要提醒的是,在炎热的夏季,糖尿病患者应更注重防晒,以防日光性皮炎等情况的出现,避免日照强烈时外出,及时应用遮阳伞、遮阳镜。多数防晒用品油性大,可能堵塞皮肤毛孔,使用后应加强皮肤清洁。

糖尿病患者都应当关注自身的皮肤护理,因为这无论对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还是对改善糖尿病患者的心理问题,都有不可低估的重要作用。护理好了你的皮肤,才能以更加平和、健康的心态面对疾病,才能以更加积极的生活态度去战胜疾病。

糖尿病患者应当如何护肤呢?

1、洗澡水不要过热。糖友们在洗澡时水的温度不宜过高,控制在40度左右即可。事实上,洗澡水的温度与体温接近为宜,即35—37度,若水温过高,还会使全身表皮血管扩张,心脑血流量减少,发生缺氧。过高的水温会破坏皮肤的保护层,使皮肤丧失对污染及细菌的抵抗能力。建议洗时先用手试试,如果手觉得烫,那么对于身体其他部位来说也烫。

2、保持皮肤清洁。冬季皮肤易干燥,糖尿病患者应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出现皮肤破损、疖肿、毛囊炎等应及时治疗。

3、慎用碱性护肤品。很多碱性护肤品含有的起泡成分属于碱性,含有矿物正离子类的产品也偏碱性,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洗面奶以及肥皂都位列于碱性护肤品行列。糖友们可以用PH试纸或者PH液对护肤品进行检测,碱性物质的PH大于7,超过于此则建议慎用该护肤品。

4、慎用激素外用药。胰岛素是人体内唯一的降糖激素,而糖皮质激素、肾上腺素和生长激素等则是升血糖激素。这些产品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除了影响自身激素平衡,引发激素依赖等,还会干扰血糖的控制。糖尿病患者使用激素类外用药一定要经过医生同意。

5、定期监测血糖。经常监测血糖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治疗,病情较轻者可半个月检测1次,病情较重者可3-5天或每天检测1次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化妆 糖尿病护理 糖尿病

女性糖尿病人的特有症状

由于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患有糖尿病时常常可以出现一下的症状,需要女性朋友们注意。女性糖尿病的表现是什么样呢?详细>>

女性糖尿病患者怎么化妆?

对于许多女性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年轻女性常因是否可以化妆存而困惑。那么究竟糖尿病女性患者可以化妆吗,下面让小编为你解答这个问题。详细>>

糖尿病人的日常饮食禁忌 糖尿病饮食窍门

血糖升高是每个糖尿病人很担心害怕的事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发现到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怎么敢吃甜食和水果,因为甜食糖份较高,但是水果富……详细>>

女性糖尿病人怀孕要注意什么?

一般而言,糖尿病患者结婚问题不大,主要是生育上的问题。男性糖尿病病人的生育问题也不大,问题主要发生在糖尿病妇女的生育上。女性糖尿病病人结……详细>>

糖尿病人需远离宠物 日常生活要注意9点

养宠物可以说是现在流行的一个潮流,很多老人都喜欢养宠物来打发无聊的退休生活,但是糖尿病患者千万别这么做,稍有不慎可能会导致截肢。下面我们……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