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6大不良习惯需戒掉 当心招来糖尿病

2016-09-01 08:31: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如今糖尿病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有的中青年也会得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的年龄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除了家族遗传外,最关键的就是与人们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下面为你讲讲哪些坏习惯和糖尿病有关。

这些不良习惯易致糖尿病

1、不吃早餐,晚上突击一顿。这是现在上班族的通病,早上起得晚空着肚子去上班,中午在食堂随便打发一下,晚上下班回家,再恶补一顿。一日三餐是生理需要,如果饮食不规律,血糖一直在波动,容易出现糖代谢紊乱,久而久之,会导致胰岛素抵抗,糖尿病也就随之而来了。

2、吃得多,动得少。由于饮食结构不合理,高脂肪、高热量、高糖的食物吃得太多,尤其是上班族,大部分时间是坐着的,今天应酬,明天聚餐,吃得多,运动量少,脂肪堆积,人就越来越胖,患糖尿病的风险就增加了。

3、饮食过于精细。很多人喜欢把各类食物精细加工后吃,比如把饭煮成粥,把菜和肉炖得很烂。虽然,这样吃很美味,也有助于消化,但这种做法,反而容易升高血糖。

4、抽烟、喝酒。糖尿病患者,有抽烟、喝酒,血糖往往也是比较难以控制的。

5、熬夜、精神压力大。生活不规律也是诱因之一。

6、喜欢喝含糖饮料。马俊财提醒,比如有的小孩,平时几乎不喝开水,只喝饮料,这也是有可能诱发糖尿病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怎么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

日常6种不良习惯别忽视 当心招来糖尿病

近年来,我国2型糖尿病患病率猛增,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不良的生活习惯所致,也可以说,不良的生活习惯直接导致糖尿病患者的增多,而改变不良的生……详细>>

六不良习惯小心招致糖尿病

如今糖尿病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有的中青年也会得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的年龄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除了家族遗传外,最关键的就是与人们的不……详细>>

爱看电视的老年人易患糖尿病? 不良习惯诱发糖尿病!

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糖尿病的发生不仅与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有关,还与老年人之间的日常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不良饮食习惯和无规律的作息都是引……详细>>

应酬过多增加糖尿病风险 戒掉不良习惯是关键

高血压、糖尿病等这些曾经的老年病盯得年轻人越来越紧。北京市卫生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市18至79岁常住居民的糖尿病患病率……详细>>

糖尿病足大多为糖友不良习惯导致

在引发糖尿病足的各种诱因中,物理因素占了大部分,比如说泡脚太久、修脚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