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性格内向更易患糖尿病 3种情绪需控制

2016-09-12 08:09:40      家庭医生在线

除了饮食不加控制,以及缺乏运动、遗传等原因会有患上糖尿病的风险,情绪对健康的影响也不容小觑。研究证明,性格外向的人更不容易患上糖尿病等疾病。

性格内向的人更易患糖尿病

性格外向的人不但能在聚会、工作等人际交往中占有优势,疾病也不会轻易“造访”。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人格类型与疾病之间呈明显的正相关。开放外向的性格能抵抗疾病;相反,焦虑、忧郁的人,更容易被疾病缠身。

研究人员调取了6904名参加密歇根大学健康和退休研究的人员资料,他们平均年龄在68岁。通过测试,将他们归入有责任心、外向、随和、神经质四大类特质中,四年后通过回访了解他们是否患有某项严重的疾病。结果发现:责任心帮助控制情绪。有责任心的人做事有目标和计划,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有责任心的人降低了37%的中风可能,患高血压、关节炎和糖尿病的风险分别降低了27%、23%、20%。

外向的人自我减压效果好。性格开放、外向的人都富有好奇心,想象力丰富,喜欢用新思路。开放的性格会让人为了减轻压力而有更多的创意,愿意与医生沟通改善他们的健康。外向的人中风的可能性降低了31%,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风险分别减少了20%和23%。

研究人员解释:看待世界的方式与角度,会影响你的健康。有责任心、开放的人饮食更健康、压力更小,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能更好的与医生沟通;而神经紧张的人容易出现焦虑、不安等悲观情绪,因而更可能患上疾病。

三种情绪最易得上糖尿病

1、敌意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电子产品发展也越多越快。有的人忙着挣钱特,有的人喜欢与高科技大打交道,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则是越来越少。所以人们脾气也越来越差,心中的敌意就会越来越深。长时间心中积郁怨气不但伤身,还会招来更多的疾病,其中也会诱发心脏病糖尿病。

2、愤怒

在现实生活中,一些消极的情绪是回避不了的。当我们遇到烦心的事情的时候,就很容易愤怒。临床中,30%~50%的糖尿病患者存在心理障碍。抑郁、愤怒患者不仅血糖控制差,而且慢性并发症也多。经常愤怒的人,不但容易上火,还会诱发其他的疾病。

3、抑郁心理

近年来患抑郁证的人不断在增加,产后抑郁,生活所致的抑郁,工作抑郁。正常人罹患抑郁症也会产生很多不健康的心理,那么糖尿病患者罹患抑郁症,则会加重病情。在一开始没有出现忧郁症状的人群当中,治疗糖尿病的患者在随访期间出现忧郁症状几率较高。与此相反,空腹血糖未受损者和未经治疗的糖尿病患者的忧郁症状风险下降。所以,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不但会远离疾病还会让你的生活更和谐。

负面情绪带来的病况远比我们想象的可怕,及时调整心态,才能健康相伴。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

内向性格更易患糖尿病 三种情绪需避免

除了饮食不加控制,以及缺乏运动、遗传等原因会有患上糖尿病的风险,情绪对健康的影响也不容小觑。研究证明,性格外向的人更不容易患上糖尿病等疾……详细>>

糖尿病与性格也有关 内向性格的人更易患糖尿病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美国华盛顿大学专家研究发现,同一个性类型的人通常会患有相同的疾病。因为个性会使荷尔蒙对免疫系统、大脑及其……详细>>

内向性格更易患糖尿病 警惕常见3病因

糖尿病作为现在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它的诱发因素有很多,那么,常见的诱发因素有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内向性格更易患糖尿病 保持好心情是预防关键

除了饮食不加控制,以及缺乏运动、遗传等原因会有患上糖尿病的风险,情绪对健康的影响也不容小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个性决定患病风险 内向性格的人更易患糖尿病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11月1日消息,美国华盛顿大学专家近期研究发现,同一个性类型的人通常会患有相同的疾病。因为个性会使荷尔蒙对免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