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5个小妙招教你预防糖尿病 常吃南瓜助降糖

2016-09-26 07:30:11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给患者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因此大家要做好预防工作,对于已经患病人群要做好治疗,下面为大家介绍糖尿病的预防措施及小偏方。

糖尿病的预防措施及小偏方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日常生活中预防糖尿病5小妙招。

1、保证好睡眠

经常睡眠不足6小时者,糖尿病的患病风险翻番。“如果你睡眠太少,神经系统会处于紧张状态,影响调节血糖的激素。”因此,除了尽量不熬夜,还应注意睡前别喝咖啡或茶,避免长时间看电视等。

2、赶紧减点肥

专家表示,明显超重的人减肥5%后,即使不锻炼,患糖尿病的几率也会减少70%。也就是说,如果你体重80公斤,至少需要减4公斤。

3、饭前喝勺醋

2型糖尿病或有胰岛素抵抗的人饭前喝约2汤匙醋再吃饭,血糖水平明显下降。醋酸能灭活某些淀粉消化酶,延缓碳水化合物的消化。

4、少吃快餐和红肉

明尼苏达大学对3000名18—30岁的志愿者进行了长达15年的随访。结果发现,每周吃快餐超过2次的人和平均每周吃快餐不到一次的人相比,每周吃至少5次红肉者比少于一次者,患2型糖尿病风险高29%。爱吃熏肉、热狗等加工肉类的人风险更高。

5、每天放松一刻钟

紧张的工作、生活会让人处于应激状态。“在应激状态下,人的身体进入战斗模式,血糖水平升高,随时准备行动。”因此,你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比如起床后做一会儿瑜伽或冥想、散步、听听轻音乐,还要记得做任何事前深呼吸3次。

治疗糖尿病的几种偏方

上面我们说了基本的预防方法,那么对于治疗这一疾病,除了常规的医药治疗之外,有没有什么偏方能治疗呢?

1、活鲫鱼

绿茶各100克。将鱼去肠杂洗净,把绿茶塞入鱼腹内,置盆中上锅清蒸,不加食盐,熟后食用,每日1次。适用于各型糖尿病患者。

2、南瓜

常食用南瓜能减肥,而且可降血糖。目前国内已生产出可供药用的南瓜粉。南瓜亦可当饭食用,早、晚各吃250克煮熟的南瓜,有稳定血糖作用。

3、五豆汤

绿豆、红小豆、黑豆、黄豆、芸豆各等量(15克)。加水煎汤,吃豆喝汤。每日一剂。

4、蘑菇

蘑菇培养液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故常以蘑菇为菜,或煮汁饮服,有利于改善糖尿病症状。

5、鳕鱼

鳕鱼胰腺含丰富的胰岛素,将鳕鱼洗净,按常法烹熟食用或者煮汤食,适用于各型糖尿病患者。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怎么办 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

颈围可预示糖尿病 常吃芒果南瓜可预防

糖尿病是一种目前人们都比较熟悉的疾病,但是糖尿病的危害确是不能忽视的,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的措施,如果患上糖尿病要积极主动的治疗……详细>>

掌握5招有助预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并发症非常多,由于下肢循环不畅和外周神经损伤,可导致肢体麻木、发生溃疡和感染后愈合缓慢等,这在老年患者和病程在十年以上的老糖友中最……详细>>

糖尿病预防 防治糖尿病四小招

如今,生活的忙碌促使人们经常不得不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以解决一日三餐问题。然而,长期的高热量食物是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的。相信大家多少……详细>>

预防糖尿病 四小招教你远离它

目前,糖尿病的发病率逐渐升高,慢慢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慢性病之一。如不及时治疗糖尿病的话,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病死率极高。然而,糖尿病的……详细>>

小妙招防糖尿病眼

近日一56岁女性,由于和家人吵架,情绪激动,突然出现视物模糊,眼底出血,急来北京友谊医院眼科就医,经大夫检查,确诊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