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友冬季运动应选合适衣物 安全指引有5招

2016-11-28 09:40:2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人运动时应穿着适当的服饰,可避免身体的热量过分散失和体温骤降。以下是一些运动穿着的指引:

糖友冬季运动应选合适衣物

在寒冷天气,糖尿病人应穿着多件但质薄的衣物,比较穿着臃肿的外套,多件单薄的衣物更能提高绝缘性。此外,当完成热身运动后,你亦可脱掉外层衣物,以免体温过高。衣物选择方面,里面应穿一些丝质或棉质的步料,外面再加一件羊毛外套,还有,帽子和手套对防止体温散失亦非常重要。

如果在潮湿天气,糖尿病人应穿着多层衣物,尼龙或皮革的鞋子,对防止水分渗入会有更佳的效果。鞋子配合方面,基于每种运动性质的不同,你的鞋子也必须要做特别的调整,详情可请教医生或足部治疗师。

糖尿病人运动安全指引

1、在开始运动前先请教您的医生。

2、 应把测试血糖结合在您的运动计划内。

3、 当您进行户外运动时,紧记携带注明您是糖尿病人和载有一些应变措施的卡片。

4、 随身携带一些应急小食,运动中当您感到血糖过低时可随时进食补充糖分。

5、对运动量应有充分认识,切勿超越医生为你所定的限制。如果你除了糖尿病还有其他疾病的病例,例如:心脏病等,那么应避免或停止某些活动。运动基本上是对你的身体有益的。但如做的不当,它亦可成为伤害身体的工具。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怎么运动 糖尿病运动 糖尿病

糖友运动有5招 散步慢跑适合糖友

运动对一位糖尿病患者而言,可以帮助血糖的控制。长期的运动更可以减少血管的硬化、神经的病变,又可以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质及人际关系。虽然,运动……详细>>

糖友们冬季运动指南

在这个室外活动最少的季节,糖尿病患者若能参加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增强抵抗力,也可以降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重要的保健方式之一。详细>>

糖友的运动安全知多少

饮食、药物、运动三方面的控制,是糖尿病治疗的好方法,但不少糖友在这几个方面做得还是不够。那么,糖友在运动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糖友冬季运动好处多 低强度运动更适合

我们都知道,饮食疗法、运动疗法、药物疗法、血糖监测及糖尿病教育被称为糖尿病治疗的五驾马车。可以说,体育锻炼是糖尿病病人降低血糖的一个重要……详细>>

糖友运动需注意什么 没想到这个时间段运动更合适

大清早起来去晨练,成为了大多中老年人的习惯。尽管锻炼能强身健体,防治各种疾病,但是很多糖友都不知道,糖尿病人并不适合在早晨锻炼,下午锻炼……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