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常见3种并发症 饮食+运动齐防治

2016-12-13 07:13:40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疾病并不是单一的个体,像糖尿病就是如此,它难以根治,并且还有并发症。患者常常无法准确判断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那以下这些并发症就可以帮助你确定。2型糖尿病并发症有以下几点:

2型糖尿病并发症有三种

心血管的病变,患有糖尿病的患者由于使用的药物的原因,很有可能会引起体位性低血压,会延缓低血糖的恢复,然而低血糖是很容易引起心肌梗塞的,在糖尿病的基础上患者很容易患上糖尿病性心脏病,这包括心脏自主神经病变,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等。

糖尿病足病,由于糖尿病患者的末梢神经受损,足的的感觉逐渐的在减弱,自我的保护能力在不管减弱,血管容易闭塞,很容易造成足部的水肿,发黑,严重的会造成足部的腐烂和坏死,病情严重的可能要截肢。

视网膜的病变,糖尿病对于眼镜里边的微血管有着一定的破坏的作用,它会导致视力减退,容易诱发多种眼部的疾病,例如青光眼,白内障,角膜溃疡,近视等等,患有糖尿病的时间越长,对于眼睛的伤害就越大,严重的会造成眼睛的失明。

治疗2型糖尿病时要注意什么?

中老年人和高血压患者,在运动前最好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决定自己的运动种类、强度、频率和运动时间。对中老年人应包括有氧、伸展及增强 肌力练习三类,具体项目可选择步行、慢跑、太极拳、门球、气功及迪斯科等。中等强度的运动有:慢跑、上楼梯、坡路骑自行车、滑冰、打排球、登山等。持续 10分左右。能消耗体内的热能80千卡。大强度的运动有:长跑、跳绳、打篮球、举重、击剑等能持续5分钟左右,相当于消耗体内热量80千卡。

糖尿病患者每天主食6两(干的)指的是未煮熟的。荤菜每餐2两(带骨)。吃蔬菜吃阔叶类比小叶类好,小叶类的蔬菜比茎块类的蔬菜好,薯类(如山 芋)要少吃,吃的话要适当减少主食。吃荤菜吃两条腿(鸡)比四条腿 (猪)的好,含脂肪少,没有腿的(鱼)比两条腿的(鸡)好。血糖正常的情况下,饭后4小时吃点含糖量低的水果,有柚子、柠檬、西瓜、桃子、梨子、草莓。轻微强度的运动项目有:散步、站立乘车、简单的家务 劳动持续30分钟左右。步行、洗澡、下楼梯、做广播体操、平地骑自行车等,持续20分钟左右。这种强度的运动和持续时间,相当于消耗80千卡的热量。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怎么办 2型糖尿病 糖尿病

2型糖尿病常见三种并发症 9个注意助预防

生活中的糖尿病的患者越来越多。而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类型。同时它也有一些并发症。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2型糖尿病的并发症以及相关预防方法……详细>>

2型糖尿病正威胁青少年 饮食+运动齐预防

据调查,中国18岁以上成人糖尿病的患病率已达到9.7%。Ⅱ型糖尿病已经不是成年人的专利,在超重和肥胖人群比例在不断攀升的今天,它正向青少……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原则介绍 最适合2型糖尿病的9种运动

由于饮食疗法是治疗糖尿病很重要的手段,因此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对自己的饮食都很是关心,那2型糖尿病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能?详细>>

2型糖尿病并发症多 常吃素食有助预防

2型糖尿病是由于肝脏葡萄糖增加,胰岛素异常,基因和环境等因素引起。此外,肥胖,年老,遗传条件和酗酒等也是一些常见致病因素。然而,最可怕的……详细>>

2型糖尿病是怎么回事? 2型糖尿病有哪些常见诱因?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都比较熟悉,生活中患糖尿病的人并不少见,但是能完全了解糖尿病的人并不多,糖尿病按发病原理可以分为好几种类型的,2型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