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蜂胶有助预防糖尿病 糖友可适当进食

2017-01-05 07:23: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部分糖尿病是自由基和过氧化脂质引起的,服用蜂胶不仅可以防治糖尿病,还可以防治糖尿病的多种并发症。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蜂胶的功效及其作用:

蜂胶可预防糖尿病

蜂胶中的黄酮、萜烯物质具有促进利用外源性葡萄糖合成肝糖原的作用,其中的梓醇、蝶芪等物质具有明显的双向调节作用。它对发生病变的胰岛细胞组织具有治疗和修复作用。对于糖耐量受损以及糖尿病初期患者,在服用蜂胶一段时间以后有近四成的人可以逆转病情。对于长期患者选择高品质蜂胶,如备受业界推崇的加拿大的“自然因子”蜂胶,可以帮助患者有效远离甚至治愈并发症。

经研究证明,蜂胶可以帮助降低血糖。在帮助降低血糖方面,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降糖效果不太一样。一般来说,有39%有患者(II型),在服用蜂胶一星期左右,血糖指标就开始恢复到正常水平。再者,蜂胶可以消除炎症,治疗感染,预防和治疗感染性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坚持使用蜂胶,可以有效预防各种感染,使久治不愈的感染得到控制。

不仅如此,蜂胶还可以降低血脂、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可以防止视力下降及心脑血管并发症。一些糖尿病患者坚持服用蜂胶制剂,4周后四肢发麻现象逐步消失;1~2月后,血脂显着降低。再者,蜂胶可帮助我们恢复体力,消除“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蜂胶一段时间后,多数体力明显恢复,而且“三多一少”症状逐步得到改善。最后,蜂胶可以帮助我们强化免疫,增强体质,提高生活质量。

研究指出,用抗氧化剂(sod)治疗糖尿病有50%~60%的有效率。蜂胶是一种非常强的天然抗氧化剂,并能显着提高sod活性。服用蜂胶不仅可以减少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多种并发病。再者,黄酮类、萜烯类物质具有增进利用外源性葡萄糖合成肝糖原的作用,而且此类物质具有明显降低血糖的作用。药理研究及临床观察发现,黄酮类物质、萜烯类物质含量丰富的蜂胶提取物,对糖尿病大鼠及糖尿病病人均有明显降血糖的作用,而且疗程越长,降血糖效果越佳。

事实上,蜂胶治疗糖尿病的最大意义并非蜂胶的降糖作用,而是蜂胶对糖尿病的综合治疗作用,尤其是蜂胶可以预防和治疗各种感染,可以软化血管,净化血管,改善微循环,预防心脑血管并发病的发生。

除此以外,蜂胶可以抗氧化,显着提高免疫能力等,因而,不论蜂胶的降糖作用如何,糖尿病病人长期服用均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酸奶有助预防糖尿病 糖友夏季喝什么好

夏天到了,各种各样的饮品也随之而来,酸奶作为一种相对健康的食品,深受人们欢迎。那么糖尿病患者适合喝酸奶吗?除了酸奶还可以喝什么?详细>>

糖尿病糖友怎么吃蜂胶

糖友怎么吃蜂胶?蜂胶可以调节血糖,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但蜂胶不是人人都能吃的,吃得不对有可能会引起过敏。那么, 糖友怎么吃蜂胶呢?详细>>

长期喝酸奶有助预防糖尿病?牛奶也可适当喝

目前,糖尿病在我国是个严重的问题,已经有大约1亿糖尿病患者,而且发病率还在飞速上升中。因此做好预防糖尿病的准备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而饮食……详细>>

蜂胶可缓解糖尿病眼病 糖友饮食有三原则

糖尿病并发的眼病治疗难度很大,若治疗不及时常可致盲,所以,控制好血糖、血压、血脂是预防、治疗糖尿病眼病的关键,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一旦发生……详细>>

蜂胶可缓解糖尿病眼病 了解糖友的饮食原则

糖尿病并发的眼病治疗难度很大,若治疗不及时常可致盲,所以,控制好血糖、血压、血脂是预防、治疗糖尿病眼病的关键,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一旦发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