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小小豆浆可防治糖尿病 糖友需做好四方面护理

2017-01-13 01:26:14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慢性病,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往往都会对其产生较大的影响。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在患上糖尿病以后,一定要做好糖尿病保健工作,这对于患者病情康复有利,可以有效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下面就给大家讲讲,糖尿病保健的几点知识。

小小豆浆好处多

1、强身健体

对于平时体质比较虚弱的患者来说,每天喝一杯豆浆可以有效的强身健体,从而提高自身的体质。豆浆之所以具有这样的功效,是由于在豆浆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同时在每百克豆浆中就含有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铁2.5克、钙2.5克以及维生素、核黄素等,这些物质对人体增强体质方面都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

2、防治糖尿病

可能你还不知道,养成喝豆浆的习惯还能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糖尿病,特别是对于一些中老年来说,最好是能养成每天喝豆浆的习惯。这是由于在豆浆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它能有效的阻止糖的过量吸收,减少糖分,从而达到预防糖尿病的功效。而对于一些已经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养成喝豆浆的习惯还能够有效的控制血糖以及预防并发症的出现。

日常保健需做好四点

1、定期体检。糖尿病患者在发生以后,应该定期进行体检,不能因为症状不明显就不检查。糖尿病必须坚持定期体检,要特别检查尿微量白蛋白,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定期检查,不但有助于了解自身病情,同时,也有利于预防各种并发症,对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自身病情有帮助。

2、控制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积极的进行血糖的控制,是治疗糖尿病的重中之重。糖尿病患者从患病起,就应积极控制高血糖,积极配合医生进行糖尿病的治疗。一般而言,血糖控制越理想,患糖尿病肾病的机会越低,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越好。

3、不能忽视药物引发的低血糖。糖尿病患者进行治疗时,一定不要忽视药物,引起的低血糖,严重的低血糖可能会危及生命。此外,低血糖有可能诱发心率失常、心肌梗塞、脑卒中等。因此,糖尿病患者进行糖尿病治疗时,一定要合理用药,不要用药过猛,给糖尿病患者身体带来伤害。

4、关注体重。做好糖尿病保健工作,一定要关注自己的体重,如果出现了肥胖现象就要重视。对长期使用胰岛素注射的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对本身就伴有肥胖、超重的Ⅱ型糖尿病患者来说,体重增加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工作不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如何预防 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易误诊 小糖友需留心四方面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和环境的变化,城市中的“小胖墩”越来越多。儿童的免疫系统还不成熟,再加上肥胖,使某些中老年人得的疾病也在孩子身上发生。……详细>>

防治糖尿病从四方面入手 6种食物可对付糖尿病

我国的糖尿病患者已达9000多万人,患病人数已经超过印度,居全球之首,而且发病年龄趋向年轻化。中医认为,糖尿病(消渴症)的发生多因禀赋不……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身体四方面 防治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自己常常不以为然,那是因为很少有人知道糖尿病真正的危害。那么,糖尿病应该如何防治?详细>>

糖尿病防治需做好四点

据悉,我国成人糖尿病患者人数已经逼近1亿,对于糖尿病,很多人都耳熟能详,相关的预防和治疗知识,也略懂一二。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应该如何……详细>>

三因素可导致糖尿病 防治措施需做好这些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