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吃肉吗?

2017-01-13 15:25:50      

糖尿病人能吃肉吗?糖尿病人能吃肉吗?吃什么肉好呢?相信这一直是很多糖尿病患者所关心的问题,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关于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肉?下面就来看看。

肉类是人体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之一,与植物蛋白相比,动物蛋白更接近于人体,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而且肉食中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比较丰富。

另外,肉食含热量较高,有利于主食的控制。很多人都有这种体会,吃了肉食就不容易饿,若只吃素食就容易饿。因此,适当地吃肉对糖尿病患者是有利的。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肉食含脂肪较多,过量食用对控制血糖、血脂和体重不利。

糖尿病人能吃肉,但是糖尿病人吃肉要适量,一天吃100~150克就可以了,也就是以肉食丝炒菜为主,少吃炖肉、蒸肉和涮肉。

至于糖尿病人吃哪种肉比较合适,应该说糖尿病患者各种肉都能吃,但是从蛋白质结构是否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角度来看,鱼肉好于鸡、鸭、鹅肉,鸡、鸭、鹅肉又比猪、牛、羊肉好。所以有人说,高血压、血脂异常及糖尿病患者选择肉类食品时,吃四条腿的(畜)不如吃两条腿的(禽),吃两条腿的不如吃没有腿的(鱼),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因此,糖尿病患者如果每天吃150克肉,建议四条腿、两条腿和没有腿的肉各50克。

所以糖尿病患者吃肉也是有一定规律的,不要盲目食用,要适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不能吃肉?这4种肉可以放心吃!

都说在发现糖尿病后患者的饮食就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脂肪类食物,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不能吃过多高脂肪的食物,如肉类。但是对于一些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

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家属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专家称,鸡蛋类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含有丰富的、容易吸收的蛋白质,大量的……详细>>

吃肉多易患糖尿病?

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报道,法国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肉、奶酪及其他“酸性饮食”中的某些成分与2型糖尿病关系密切。与吃酸性食物最少的……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西瓜吗

西瓜约含糖类5%,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也就是说吃西瓜后会致血糖增高。正常人由于会及时分泌胰岛素,可使血糖、尿糖维持在正常水平……详细>>

糖尿病人也可以吃肉吗?这4种肉可适量吃一点!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在平时的饮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肉类食物。他们很多认为自己要控制饮食,就不能摄入肉类食物,但其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