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这5类水果

2017-01-13 15:44:35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这5类水果

1、石榴:

味甘、酸、涩,性温。归肺、大肠经。具有生津止渴、杀虫之功效,适用于咽燥口渴明显之糖尿病兼有虫积之患者。

2、猕猴桃:

味甘、酸,性寒。归肝、胆、胃、肺经。具有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通淋之功效,适用于脘腹胀满、烦热型糖尿病,兼有黄疸者尤为适宜。

3、梨:

味甘、微酸,性凉。归肺、胃经。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去燥、清热化痰、养血生肌、解酒毒之功效,并发肺结核糖尿病尤为适宜。

4、桃子:

味甘、酸,性温。归脾、胃、大肠经。具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之功效,适用于伤津口渴、肠燥便秘明显的糖尿病患者。

5、李子:

味甘、酸,性平。归肝、肾经。具有清肝涤热、生津、利尿之功效,适用于虚劳有热型糖尿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也让人们患上了很多的富贵病,其中就数糖尿病患者较多,而患上该病饮食上需要……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水果 但要注意这3点!

大多数人都知道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经常吃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还有一些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在平时容易因为摄取不到足够的营养而导……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适量吃的水果!

苹果味道比较甜,有的略微有点酸,由于苹果中含有的糖分在人体内吸收的缓慢而均匀,从而能够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后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苹果……详细>>

推荐糖尿病人可以吃的水果

完全戒吃水果大可不必,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对糖尿病人有益的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等。水果中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果糖在代谢时……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随着人们生活越来越好,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这些慢性病严重的危害着患者朋友们的身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