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无糖产品 > 正文

糖友吃无糖食物好吗?教你无糖蛋糕的做法

2017-01-16 08:27:11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人的每天饮食都要多注意控糖,无糖食品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在早上的餐桌上,吃些什么无糖食品最好呢?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无糖奶粉和无糖蛋糕,快来一起看看都是怎样的吧。

无糖奶粉好吗

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很多的无糖食品,是专供糖尿病患者食用的。其实大家并不知道无糖食品是不是真的没有糖分。但是很多的无糖食品,说是无糖,其实里面还是有糖的,只不过可能糖分的含量相对来说比较少。但是如果是牛奶或者是奶粉,是无糖,那么肯定就是了。因为奶粉和牛奶,如果没有添加任何的甜料,是不会甜的。并且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相对于血糖正常的患者来说,饮用是没有问题的。并且我们喝奶粉的时候,可以喝那种脱脂的奶粉。不容易导致血糖上升的。

有些无糖食品中其实加的是植物糖,少吃是不会影响大家的血糖的。尤其是老年的糖尿病患者,如果在血糖控制非常好的情况下可以喝点无糖奶粉或者是脱脂后的牛奶。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不会升高血糖。其实糖尿病患者只要血糖控制的好,是任何东西都能吃的。

但是糖尿病患者也不好太相信无糖食品,尤其是哪些血糖比较高的并且还不能忌嘴的患者。这些东西连碰都是不能碰的。

接下来,教教大家无糖蛋糕的做法吧。

无糖蛋糕的做法

材料:奶油、白巧克力、鸡蛋、水果、液体麦芽糖醇1000g,鸡蛋1000G,蛋白糖5g,南瓜粉100g,蛋糕油40g,清水400g,枧水5g

做法

打蛋液:把鸡蛋、液体麦芽糖醇、蛋白糖、枧水放入打浆机中,中速搅拌,完全搅匀后,放入蛋糕油,蛋糕油溶化后,糊液稍起加水,水应分几次徐徐加入,高速搅拌,使蛋液体积增加到原体积的2~3倍。

调糊:蛋液打好后,将打蛋机转速调慢,倒入面粉和南瓜粉和匀,切忌时间过长,以免蛋糊起筋。

装模:将蛋糊入模,入模量占模体积的2/3即可。

烘烤:将烤盘放入炉先底火220℃烘烤,当蛋糕体积胀起后,再给顶火,温度为210℃,关闭底火,待表面呈金黄色即取出。

刷油:蛋糕表面刷一薄层熟油。

脱模:脱模后冷却包装,即为成品。

糖尿病人的日常饮食控糖是极为重要的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糖早餐 无糖奶粉好吗 无糖蛋糕的做法

糖友无糖蛋糕做法

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吃含糖的食物的,就比说糖尿病患者就不能吃含糖的,所以我们要治疗无糖的食品如何做。那么。无糖蛋糕应该如何做呢?详细>>

无糖饼干真的无糖吗?教你自制无糖饼干妙方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很多食物都必须要选择无糖的,而在市面上也有许多的成品食物有标明无糖。但是,这些食物真的是无糖的吗?在这里,要为大家举例……详细>>

“无糖饮品”真的无糖吗?专家:糖友喝白开水最健康

近日,又一“无糖”饮品上市,打出“能量糖分均降为0”的口号。这些“无糖”饮品真的可以给糖尿病人喝吗?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付光蕾表示……详细>>

无糖食品真无糖吗?

对于广大糖友来讲,饮食的控制十分重要。所以大多数糖友在选择食品时都会优先选择那些标注有“无糖”标注的食品,但事实上无糖食品真的可以随便吃……详细>>

无糖食品真的不含糖吗?专家教你正确看待无糖食品

近年来,无糖口香糖、无糖饼干、无糖饮料、无糖奶制品等“无糖食品”掀起一阵热潮,那么无糖食品真的不含糖吗?家庭医生在线特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