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2017-01-16 09:56:34      

人们常说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会严重的危害患者的健康,一旦患了糖尿病就要面临着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1、 糖尿病性心脑血管病

糖尿病人常常伴有高血脂、高血压、血管粥样硬化,极易患心脑血管病。糖尿病性心脏病通常是指糖尿病人并发或伴发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糖尿病性心肌病,以微血管病变、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致的心律及心功能失常。

2、 糖尿病性肾病

糖尿病性肾病,是对糖尿病患者危害极为严重的一种病症。病变可累及肾血管、肾小球、肾小管、和间质。常见的肾脏损害是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症,小动脉性肾硬化、肾盂肾炎、肾乳头坏死、尿蛋白等。其中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症是糖尿病特有的肾脏并发症,临床上通常称其为糖尿病性肾病。糖尿病性肾病是导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

3、 糖尿病性眼病

糖尿病所并发的眼部疾病常见的有7种: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色素膜病变、糖尿病性白内障、糖尿病性视神经改变、糖尿病性视网膜脂血症、糖尿病性青光眼、糖尿病性屈光改变。其中最常见的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它是糖尿病致盲的重要原因,其次是糖尿病性白内障,也是糖尿病破坏视力最常见的合并症。

4、 糖尿病性神经病变

糖尿病性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在神经系统发生的多种病变的总称。它包括植物神经系统,中枢神经系统,运动神经系统,周围神经系统等等。其中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是糖尿病最常见合并症。周围神经病变又分为多发神经病变和末梢神经病变。突出表现为双下肢麻木、胀痛、伴有针刺样、烧灼样异常感,很难忍受。有的患者可出现自发性疼痛闪电样痛或刀割样痛。

看了上述的您了解了吗,糖尿病的并发症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所以我们要积极的预防,养成好的生活,饮食习惯。积极的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有哪些?

人们常说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会严重的危害患者的健康,一旦患了糖尿病就要面临着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有……详细>>

糖尿病引起的慢性并发症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的治疗非常必要,而且日常生活的饮食与生活习惯对于糖尿病的治疗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建议糖尿病患者能够在医师的医嘱下进行……详细>>

糖尿病也可引起消化系并发症

糖尿病会引起相关消化系的并发症,那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其实是糖尿病并发症,但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更了解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呢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呢?糖尿病是种常见的、多发性疾病,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主要就是免疫功能紊乱、遗传因素、微生物感染等,糖尿病这种疾病是无法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