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血糖的正常值

2017-01-16 15:01:08      

血糖的正常值

1、空腹血糖正常值

1.1、一般空腹全血血糖为3、9~6、1毫摩尔/升(70~11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为3、9~6、9毫摩尔/升(70~125毫克/分升)。

1.2、空腹全血血糖≥6、7毫摩尔/升(12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7、8毫摩尔/升(140毫克/分升),2次重复测定可诊断为糖尿病。

1.3、当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尔/升(100毫克/分升)以上,血浆血糖在6、4毫摩尔/升(115毫克/分升)以上,应做糖耐量试验。

1.4、当空腹全血血糖超过11毫摩尔/升(200毫克/分升)时,表示胰岛素分泌极少或缺乏。因此,空腹血糖显着增高时,不必进行其它检查,即可诊断为糖尿病。

2、餐后血糖正常值

2.1、餐后1小时:血糖6、7-9、4毫摩/升。最多也不超过11、1mmol/L(200mg/dl)。

2.2、餐后2小时:血糖≤7、8毫摩/升。2.3、餐后3小时:第三小时后恢复正常,各次尿糖均为阴性。

3、孕妇血糖正常值

3.1、孕妇空腹不超过5、1mmol/L。

3.2、孕妇餐后1小时:餐后1小时血糖值一般用于检测孕妇糖尿病检测中,权威数据表明孕妇餐后1小时不得超过10、0mmol/L才是血糖的正常水平。

3.3、孕妇餐后2小时:餐后正常血糖值一般规定不得超过11、1mmol/L,而孕妇餐后2小时正常血糖值规定不得超过8、5mmol/L。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看空腹血糖正常值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这是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因为我们只有知道了具体的数值,才能根据具体值去判断疾病,才能准确的掌握疾病的动向。空……详细>>

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血糖是衡量我们人体健康的一项重要指标,过高过低对于我们人体的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因此需要保持一个平衡值,但是不少人……详细>>

对于血糖正常值范围你了解吗

对于血糖正常值范围你了解吗?相信这是很多人想要了解的答问,专家表示血糖的高低反映了一个人的健康状态,血糖的高或者是低对于我们的健康都是非……详细>>

血糖仪的正常值一般是多少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了解血糖正常值范围能够有助于我们判断是否为糖尿病,很多人检查空腹血糖正常值后发现自身的空腹血糖高十分的惶恐,生怕糖尿病……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相信很多人都十分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黑龙江瑞京糖尿病医院的专家介绍说,对非糖尿病患者来说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