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控制血糖的食物

2017-01-16 15:23:28      

控制血糖的食物

1、八种降糖水果草莓,苹果,无花果,梨,木瓜,桃子,柚子,杨桃。

2、八种降糖蔬菜苦瓜,洋葱,大蒜,番茄,芹菜,丝瓜,萝卜,莲藕。

3、八种降糖谷类荞麦,黄豆,黑米,薏米,麦麸,赤小豆,豇豆,绿豆。

4、八种降糖肉类牛肉,兔肉,鸡肉,鸭肉,猪肉,鹿肉,鹅肉,鹌鹑。

5、八种降糖水产品黄鳝,海参,鲤鱼,鲫鱼,鳕鱼,泥鳅,紫菜,海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控制血糖的“黑”食物

正确饮食是有效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关键。糖友饮食应严格控制糖类和饱和脂肪摄入量,多吃高纤维低脂低糖食物。详细>>

控制血糖的食物选择技巧

食物血糖生成指数(GI)是用来指导糖尿病、肥胖症等朋友甚至是健康人选择食物的重要参数。研究表明,低血糖生成指数食物可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改……详细>>

选择“低血糖负荷”食物有效控制血糖

长期高血糖和高胰岛素血症是糖尿病胰岛衰竭的病理基础,也与糖尿病多种远期并发症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因此,精心选择含碳水化物的食物,减少餐后……详细>>

解糖食物帮你平稳控制血糖

托马斯博士强调,糖友在饭后应该去散散步,因为运动是最好的降糖方法。最新研究表明,糖友只要抽空锻炼,就能起到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控制血糖的目……详细>>

控制血糖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要想战胜糖尿病,随时随地都要行动起来。《印度时报》日前载文,告诉广大糖友,在家注意一些生活细节,也能有效控制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