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喝豆浆

2017-01-16 15:48:48      

豆浆,是我们早饭时常见的饮品。相比于其他国家,我国是最喜欢喝豆浆的国家。豆浆,它还有我们身体所需的很多东西。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喝豆浆也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为什么糖尿病人可以喝豆浆呢,这对糖尿病有什么好处吗?

豆浆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可以有效的帮助糖尿病患者进行糖的过量吸收,进而减少糖分。因此,能防止糖尿病,豆浆也是是糖尿病人的营养饮食之一。

豆浆也是钙元素的重要来源。可见,糖尿病人喝豆浆,不仅可以稳定血糖,同时还可以尽量避免,诱发血糖波动的危险因素。

豆浆营养价值高,同时也富含高纤维,可以让糖尿病患者有饱足感。还能稳定血糖,降低胆固醇。并且豆浆是优质的蛋白质来源。而且饱和脂肪又很低,是糖尿病人的健康饮食。

豆浆是低热量,而有营养的食物。糖尿病空腹饮用豆浆,对减少食量以及有效限食有较大的效用。这样一来,豆浆可以预防诱发糖尿病的肥胖症。

另外,豆浆所含的脂肪,它对动脉硬化也有预防作用。不饱和脂肪酸,有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功能。豆浆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比牛奶还要高。因此,糖尿病可以多喝豆浆。

糖尿病喝豆浆,一方面可以保证限制饮食的营养需求,同时,还可以增加糖尿病患者的饱腹感。这样,糖尿病患者可以减少饥饿感,同时也可以缓解口渴的症状。糖尿病喝豆浆可以说是一举数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多喝豆浆

随着人们生活的不断变化患有这些疾病的人群越来越广范了,这些疾病给患者们带来很大的影响,特别是糖尿病,糖尿病是最为广见的一种疾病,发病人群……详细>>

糖尿病可以喝豆浆吗?喝豆浆的好处是什么?

豆浆是很多人早餐的标配,不少人在早上吃东西的时候都会搭配一些豆浆,特别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喝豆浆不但可以让皮肤变白,还可以增加雌性……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豆浆吗?喝豆浆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豆浆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很多人都知道豆浆里面含有很高的营养元素,在平时喝豆浆不仅能够补充蛋白质,还能够补充钙质。而有一些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豆浆吗?

最近国外有学者研究证实,豆品饮料具有降血糖作用,豆浆是糖尿病患者极其宝贵的食物,因为糖尿病患者摄取大豆富含水溶性纤维的食物,均有助于控制……详细>>

糖尿病可以喝豆浆吗?糖尿病并发症有什么前兆?

出现糖尿病之后患者都比较着急,害怕会产生并发症,因此做好饮食调理工作是比较好的,平时一定要注意少吃过于油腻高糖高盐之类的食物,那么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