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人游泳的好处有哪些呢?

2017-01-17 09:44:17      

尿病的治疗目前最为推崇的就是“五驾马车”,而运动治疗就是其中之一。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运动还是要慎重选择的。那么,糖尿病人做什么运动好呢?

专家介绍说,糖尿病人游泳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

那么,糖尿病人游泳的好处有哪些呢?

1、减轻体重:游泳是减肥的“良方”。人体游泳时,水中的阻力是空气中的12倍,克服这些阻力,就要靠消耗较大的能量来完成,也就意味着消耗更多的热量。人在冷水中身体还会消耗大量储存的糖原与脂肪燃烧产生的热能来维持恒定的体温。经常游泳的人不仅精力充沛、肌肉强壮、耐力持久,而且心肺功能得到增强、体脂水平明显下降。

2、改善关节状况:在水中人的身体就像个浮筒,当水没至腰部,身体只需承受体重的50%;如果再往深处走,水没至颈部,则只承受体重的1 0%,身体各个关节、肌肉和其他组织结构受到的重力震荡几乎为0。此外,游泳也是增加柔韧性的锻炼,身体的各个关节都可以在更大的空间自如地活动。于是,对于那些膝、足、踝关节或脊背有问题的患者,游泳是一项理想的运动,也应该是最好的运动方式。

3、提高机体免疫力:在静水中,水波对皮肤的压迫拍打可起到全身按摩作用,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能力,从而增强体质,增强机体免疫力。此外,游泳对糖尿病患者的下肢和心血管系统也有益,还能改善胰岛素抵抗,提高胰岛素作用。

4、陶冶情操,磨练意志:游泳既可以陶冶情操、磨炼意志,提高人与大自然搏斗的勇气,又使患者建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克服对疾病畏惧烦恼的消极心理,因而更有利于健康的恢复和疾病的。

温馨提示:虽然糖尿病人不适合大量的运动但是适量的运动还是有好处的。但是我们也不能够盲目的进行运动,患者朋友最好在医生是指导下运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糖尿病人游泳有哪些好处?糖尿病人游泳要注意什么?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运动是辅助控制血糖最好的方式,夏天来了气温越来越高,很多糖尿病患者选择游泳的方式来让自己得到锻炼。糖尿病人游泳既能够解……详细>>

糖尿病人游泳有哪些好处?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对血糖进行控制治疗,除了在饮食上进行严格的控制之外,运动也是很好的降低血糖的方法。糖尿病人在选择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详细>>

糖尿病人泡脚有哪些好处?有哪些坏处?

一说起泡脚,大家都知道它是对身体有利的,确实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如果在平时能够使用一些中药或者是温水来泡脚,能够起到血液循环以及按摩脚底的……详细>>

糖尿病人的游泳治疗法

有关专家指出,游泳作为一项有氧运动,是一种全身性的锻炼。通过游泳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提高消化吸收能力,增强人体各器官、系统的功能,对糖尿病患……详细>>

游泳对糖尿病患者有好处

游泳运动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项目,所有的肌肉群和内脏器官都参加有节奏的活动。运动量与运动强度可大可小,游泳的速度可快可慢,适合于糖尿病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