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怎么预防低血糖的发生呢?

2017-01-17 09:48:35      

糖尿病患者如果发生低血糖,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轻则会造成患者昏迷不醒,重则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那么糖尿病患者怎么预防低血糖的发生呢?

糖尿病专家介绍说,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均应寻找诱因以防今后再发。按时按量进餐,万一延迟吃饭,应预先吃些饼干、水果等食物,但是再吃饭时应相应减少主食的摄入量。具体应做到:

1、饮少量酒,最好不饮酒。饮酒时切记不能忘了进主食。

2、保持每日的运动量基本稳定,如体力活动增加,活动前应适当进餐或加餐,或减少降糖剂量。

3、降糖物质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血糖作适当的调整。

4、检查是否弄错胰岛素剂量。

5、在从使用动物胰岛素改为人胰岛素后,胰岛素剂量应作适当减少,一般可减少1/3的剂量。

6、经常监测血糖并记录。注射胰岛素的患者应自备小型血糖监测仪。

7、如果以上原因都没有,就需要减少胰岛素剂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发生低血糖应怎么急救? 应怎么预防低血糖?

糖尿病是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慢性疾病,其实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是会引起低血糖的,低血糖症状轻微的病人可以……详细>>

老年糖尿病患者警惕夜间低血糖的发生

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来说,一个很大的难题就是他们容易发生夜间低血糖。我们说糖尿病病人要控制血糖,一般情况下大家都觉得是指控制血糖不要过高。……详细>>

糖尿病患者咋避免发生低血糖

近年来,有相当数量的糖尿病患者由于使用降糖药不当而出现了低血糖,甚至出现了低血糖性偏瘫,对此人们必须提高警惕。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预防低血糖的发生

为预防夜间低血糖,睡前应适量食用含能量缓释系统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如一杯“安素益力佳SR”、一杯酸奶或低脂牛奶、一份水果、3~5块饼干等。……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警惕低血糖

低血糖的表现因人而异,一些老年人或长期反复的低血糖患者可表现为行为怪异、性格改变、精神失常等,甚至可一开始就表现为无先兆性低血糖昏迷。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