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吃马齿苋吗

2017-01-17 11:13:49      

我们知道糖尿病这种疾病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麻烦,糖尿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因为糖尿病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而糖尿病的并发症都是非常可怕的,有些糖尿病的并发症是致命的,那么我们如何做好对于糖尿病患者的护理工作而让糖尿病患者的生活治疗得以提高呢?

其实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能够降低血糖以及调节血糖的食物,很多蔬菜和水果就有这个功能,那么作为蔬菜的一种马齿苋是不是适合糖尿病的患者食用呢。马齿苋又称长寿菜,以往野地里随处可挖的野菜,如今也走进超市、菜场。马齿苋虽然不名贵,但对健康却大有裨益。有研究表明,地中海一带的居民由于经常食用马齿苋,心脏病和癌症的发病率低于其他地区的居民。

降血压 马齿苋含有丰富的钾,有良好的利尿消肿、扩张血管、阻止动脉管壁增厚、降低血压的作用。促进溃疡愈合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能促进溃疡愈合,对胃溃疡患者有益。抗菌消炎素有天然抗生素之称,辅助治疗菌痢、肠炎。

防止心脏病马齿苋含有钾盐、黄酮类、强心苷等活性物质和丰富的脂肪酸,能抑制人体内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酸的生成,促使血管扩张,可以预防血小板聚集、冠状动脉痉挛和血栓形成,从而起到防止心脏病的作用。降低血糖 马齿苋中含有高浓度的去甲肾上腺素和二羟基苯乙胺(去甲肾上腺素的前体),能调整体内糖代谢过程,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达到降血糖的效果。

抗衰老、抗癌变马齿苋中还含有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这两种物质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有效防止自由基对人体组织所造成的损害。高血压康复汤以中药平肝潜阳,滋肾养肝,补气益血,解痉稳压等方式对高血压进行治疗,是目前治愈高血压的最佳理想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马齿苋能降糖吗?

马齿苋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它有很好的营养功效,它既能够当食材又能够当药材,在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他们很多认为马齿苋能够帮助降血……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木薯吗

可能对于没说大家并不太了解,因为在生活当中木薯并不是常食用的一种食物,它和红薯是有很大区别的,但实际上木薯也可以食用里面含有非常高的淀粉……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高粱面吗?

高粱是很常见的一种农作物,在我国的很多地方都有种植,其中在我国东北部种植的最多了。高粱味甘性温,食疗价值特别高。那么糖尿病人能吃高粱面吗……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小米南瓜粥吗

 在我国的传统饮食里面,都习惯在早上或是晚上喝些粥,想必最常见的一款粥就属小米南瓜粥了,那么糖尿病人能吃小米南瓜粥吗?适合糖尿病人的粥类……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决明子吗?

说到决明子,它的用途是非常的多的哦。决明子不仅可以作为中药来入药,还可以当作一种玩具呢。现在很多地方的小朋友有喜欢在外面玩那种假沙子,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