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如何吃水果?

2017-01-17 11:13:49      

目前又出现一种常见的疾病叫做妊娠期糖尿病,对于孕妇来说,有可能是妊娠期前就已经存在或者随着妊娠期的过程中导致的,可是无论哪一种原因,都危害着孕妇和婴儿的健康。对于妊娠期糖尿病孕妇来说,要想调理也是需要从水果等饮食方面开始的。

1、对于妊娠期糖尿病孕妇来说,在选择水果之前,要先去医院检测空腹时血糖测量值不能超过医生所规定的值,并且可以在医生嘱咐下吃一些水果,但是还是不要大量吃,要尽量控制数量,避免导致患者的血糖升高。

2、在选择水果时,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要选择含糖量较低的水果,西瓜的含糖量少于梨和香蕉,分别是:4%、12%和20%。在这三种水果中可以选择西瓜这一水果,但是即使西瓜含糖量少,但是对于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也需要控制摄入量。

3、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每百克食品量在10克以下含糖的水果的,例如:西瓜、柠檬、樱桃、枇杷、草莓等水果可以选择,尽量避免吃含糖量高的水果,例如:椰子、菠萝、香蕉等。根据可选的水果中进行适量摄入既可以补充妊娠期孕妇所需的营养,还可以不致使加重妊娠期糖尿病这一疾病。

对于该疾病的患者来说,即使可以食用水果也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血糖值,可以根据血糖值看是否需要减少水果的摄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影响患者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治疗?

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较大,如不加以控制,单纯就糖尿病引发的症状就会很大的影响孕妇健康,感染、内分泌问题、酮症酸中毒等都会在创伤母体的同……详细>>

如何应对妊娠期糖尿病 警惕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最好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同时也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定期测量血糖,采取少量多餐的进食原则,做好相应的护理……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控制饮食降血糖

孕期中的妈妈是美丽的温柔的,为了宝宝能够得到更多的营养进行大补特补,但要注意饮食的过量会为宝宝带来许多危害。孕妇高血糖更是会危及宝宝生命……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要留意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是怎么回事?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频道为你介绍: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原本并没有糖尿病的妇女,于怀孕期间发生葡萄糖耐受性异常,可能引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