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什么食物降血糖

2017-01-17 11:51:00      

什么食物降血糖

1、蔬菜类辣椒、南瓜、苦瓜、芦荟、魔芋、冬瓜、洋葱、芦笋、香菇、豆芽、胡萝卜、大白菜、海带、韭菜、黄瓜、草菇、口蘑、金针菇、鸡腿菇、白萝卜、茄子、西葫芦、芥蓝、菠菜、苋菜、蕨菜、空心菜、裙带菜、仙人掌、马齿苋、卷心菜、花椰菜、竹笋。

2、肉食类泥鳅、黄鳝、蛤肉、猪胰、鱿鱼、乌鸡、鲤鱼、牛肉、蚕蛹。

3、水果系列柚子、樱桃、草莓、苹果、橄榄、无花果、西瓜、哈密瓜、桃子、荔枝、猕猴桃、菠萝。

4、坚果系列腰果、核桃、花生、西瓜子、南瓜子。

5、食用油和饮品、调味品橄榄油、芝麻油、葵花子油、生姜、绿茶、红茶、大蒜、食醋。

6、其他降糖食品黄芪、菊芋、山楂、莲子、玉竹、葛根、山药、黄精、地黄、桔梗、地骨皮、人参、蜂胶、蜂王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降血糖食物真的有效

哪些降血糖食物真的有效?血糖是一种衡量我们人体健康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血糖过高对于我们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需要降低血糖,而我们的……详细>>

什么食物降血糖效果好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关注自己的日常饮食是一个常识。有些患者因为症状不明显,不感觉到痛苦就不注意这些日常护理方面的事项,是不对的,随着病情的……详细>>

降血糖的食物

银耳性味甘平,具有滋阴调燥生津养胃的作用,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被人们誉为“菌中明珠”。银耳热能较低,又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详细>>

民间降血糖的食物

洋葱:性味辛温,甜润白嫩,是人们喜爱的佳蔬。洋葱不仅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详细>>

松针可以降血糖吗? 哪些食物能够降血糖?

糖尿病是体内血糖波动过大而引起的一种疾病,主要是高血糖的一种症状,糖尿病的治疗应该是以降血糖为原则。糖尿病除了可以采取降糖药物来降血糖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