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治疗糖尿病皮肤溃烂的偏方

2017-01-17 14:26:56      

一、治疗糖尿病皮肤溃烂的偏方对于糖尿病皮肤病患者,要改善胃肠功能,提倡清淡饮食,多食些新鲜蔬菜、水果及高纤维食物,如白菜、芹菜、油菜、西红柿、黄瓜、冬瓜、萝卜、胡萝卜、菠菜、苹果、荔枝、香蕉等。这类食物能缩短废物在肠道中的滞留时间,增加排便次数,改善肠道功能而消除便秘,缓解瘙痒。食物烹调宜采用炖、煮、熬、蒸等方法,少用或不用炒、煎、烤、熏等烹调方法,以免助火生热,加重病情。严禁吸烟、饮酒,不饮或少饮咖啡、浓茶。

忌食辣椒、酒、大蒜、芥末、胡椒等辛辣刺激性强的食品,腌制品、巧克力等也应少食。有些人食用鱼、虾、蟹、蚌、羊肉及狗肉一类动物蛋白(特别是海腥发物)后,皮肤血管周围的活性物质会立即释放出来,刺激皮肤产生剧痒,故应忌食。

若皮肤瘙痒,色红,搔之或遇热更甚,口乾心烦者,则应多食清凉的蔬菜和水果;如皮肤乾燥、擦之脱屑、瘙痒不绝,遇风寒病情加重者,宜食用一些温散之品,如大枣、生姜、葱白、桂枝等。

二、糖尿病皮肤溃烂怎么护理首先,据专家介绍,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第一位的就是要预防感染。

1、对局部创面处理:对皮肤溃烂部分的创面清洁,分泌物减少后需要用生理盐水纱布换药,一直到溃烂部分长出新肉芽为止。

2、应用抗生素:合理应用抗生素以防止伤口感染加重,对于全身抵抗力较差的糖尿病皮肤溃烂患者,需要遵医嘱给予抗生素以控制感染。

3、改善外部环境:糖尿病皮肤溃烂的患者在外部环境上的护理很重要,须保证病房的环境、注意通风,避免过于干燥或潮湿。床单及病人皮肤要经常清洗。溃烂创面周围的皮肤可用温水、中性肥皂轻柔地清洗,而后用棉球拭干,避免挤压伤口和损伤患周皮肤。其次,就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设法使伤口尽快恢复和愈合,这方面需要做的就是以下几个方面。

1)重视日常生活的护理:每天用温水清洁溃烂皮肤,然后用柔软的干毛巾擦拭干净,选择天然材质柔软的衣服穿,避免穿得过紧不透气。

2)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适当配合做些运动。

3)饮食合理调配,改善全身营养状况最后一点,就是患者一定要遵守医生的嘱托,快速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三、糖尿病皮肤溃烂是皮肤病吗?

说到“皮肤溃烂”是皮肤病,那么,糖尿病皮肤溃烂是皮肤病吗?顾名思义,当然是!只不过糖尿病皮肤溃烂绝对不是皮肤病这么简单。糖尿病皮肤溃烂伴有“三高”,即是血糖高、血压高、血脂高等等,而一般的皮肤病患者当然不会有这些症状了,所以说,糖尿病真正的危险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并发症给糖尿病人带来的困扰,在并发症的基础上又有糖尿病症状,这是最煎熬的事情。糖尿病皮肤溃烂伴有尿频、尿急,吃得多、喝得多等症状,这也是糖尿病人的典型症状了,也是用来区分糖尿病人和正常人的基本措施,因此,糖尿病皮肤溃烂的病人也有这种症状的表现了。还有一点,就是糖尿病皮肤溃烂还有其他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是无时不刻不在的,因此,不要妄想糖尿病皮肤溃烂就仅此一种并发症而已,事实并非如此,而糖尿病皮肤溃烂只不过是糖尿病在人体当中表现得最明显的一种并发症而已。糖尿病皮肤溃烂是一个非常复杂、非常严重的皮肤病,它伴随的症状有很多,甚至糖尿病皮肤溃烂比较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导致全身溃烂和糜烂的现象,这绝对不是耸人听闻的,这是事实情况。而且,发生糖尿病皮肤溃烂的病人的肤质一点都不好,如果你一不小心就会导致皮肤糜烂,所以说,糖尿病皮肤溃烂和普通的皮肤病有着本质的区别,相比较皮肤病而言,糖尿病皮肤溃烂显得严重的多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皮肤溃烂看什么科?糖尿病足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引起的神经性病变,由于动脉的硬化和细菌的感染,患者时常感受到疼痛,继而出现溃疡、坏疽等症状,一般需要在出现此类症状时尽早……详细>>

治疗糖尿病有偏方

治疗糖尿病的偏方其实是有好多的,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这种说法是有科学根据的吗,尤其是对于糖尿病来说,医学界把糖尿病视为终生疾病,严格……详细>>

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常食用南瓜能减肥,而且可降血糖。目前国内已生产出可供药用的南瓜粉。南瓜亦可当饭食用,早、晚各吃250克煮熟的南瓜,有稳定血糖作用。详细>>

治疗糖尿病足的偏方

糖尿病患者如果脚趾间有隐痛一定不要去抓,千万不要抓烂,以免引起糖尿病足,如果有轻微糖尿足,可以用下方试试。详细>>

糖尿病偏方告诉你 轻松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有遗传倾向的内分泌疾病,目前已经成为一种会严重危及人们健康和生命的疾病。那么,治疗糖尿病的偏方有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