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并发症会有哪些呢

2017-01-17 14:36:06      

一、急性糖尿病并发症

1、酮症酸中毒: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这是最常见的急性并发症,延误诊断或治疗可导致死亡。在幼龄或高龄、昏迷或低血压的患者死亡率更高。

2、非酮症性高渗综合征: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这种症状一般多见于老年患者,病死率极高,即使在水平高的医院死亡率仍可高达15%。

3、乳酸性酸中毒:此并发症的发生率并不高,但是死亡率却很高。大多发生在伴有肝、肾功能不全,或伴有慢性心肺功能不全等缺氧性疾病患者。

二、慢性糖尿病并发症

1、心血管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发生冠心病的几率是非糖尿病肾病的2倍。冠心病、心力衰竭、心跳过速、心肌梗塞等在心血管并发症中是比较多见的。

2、脑血管病:糖尿病脑血管病以脑动脉粥样硬化所致缺血性脑病最为常见,这是糖尿病患者残废或早亡的主要原因。

3、糖尿病眼病:糖尿病患者眼的各部位均可出现病变,青光眼和白内障是最常见的糖尿病眼病。

了解了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因此,生活中一旦患有糖尿病,患者应多加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以上并发症,应及时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会有哪些

糖尿病是内科常见疾病之一,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很有可能会引发糖尿病并发症,那么,你知道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吗?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呢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呢?糖尿病是种常见的、多发性疾病,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主要就是免疫功能紊乱、遗传因素、微生物感染等,糖尿病这种疾病是无法治……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往往只盯着“血糖”,控制好血糖自然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但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比糖尿病本身更可怕的其实是糖尿病并……详细>>

儿童多发的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儿童糖尿病的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会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并发症会有哪些危害?很多患者都在问这个问题,可是却有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糖尿病不会对人体有多大的伤害,这是错误的想法。糖尿病并发症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