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吃哪些水果最好

2017-01-17 14:41:25      

糖尿病吃什么水果最好

糖尿病水果要点第一点:完全掌握吃水果的时间很重要。当糖尿病的血糖控制的病不稳定的时候,可以先吃些黄瓜和西红柿等糖分不是那么多的水果。

糖尿病水果要点第二点: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讲究一个时间的问题。

水果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只是一个两餐之间的另一餐。糖尿病患者食用水果的时间若放在这里,就可以使得糖尿病人避免因为一下子摄入太多的糖分而加重胰岛细胞的负担了。

糖尿病水果要点第三点:糖尿病吃什么水果的种类,糖尿病吃什么水果最健康。糖尿病患者吃水果前先要检测一下自己目前的血糖含量,还有目前对于控制血糖稳定与否。

水果类:

苹果:性凉,味甘,有的品种略酸,具有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醒酒等功效。由于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从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后血糖,对糖尿病有较好的疗效。

梨:性寒,味甘,微酸,属凉性水果。具有生津,润肺,清热,凉心,消痰,降火,止热咳,解毒等作用。

桃:桃子性温,味甘,酸。桃子因含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甘甜多汁,具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益气血,润肤色,养阴敛汗等功效。可治糖尿病和血压高血压。

橙子:果肉性凉,味酸。具有生津清热,消痰降气,和中开胃,醒酒止渴等功效。

柚:性寒,味甘,酸。具有下气消痰,健胃消食,水肿止痛,利咽消炎等功效。据实验证明:柚子有抗炎作用,其成份是柚皮甙,对病毒感染还有抑制作用。同时,有人认为柚子新鲜果汁中,含有胰岛素样成分,能降低血糖,保护心血管的作用,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肥胖患者宜常食。

荔枝:性温,味甘,酸。具有补气健脾,养血益肝,止渴,益智,通神,解毒,止泻等功效。主治脾虚久泻,呃逆不止,血虚崩漏,小儿遗尿,瘰疬,疔毒,痘疹等症。

樱桃:性温,味甘。具有益气补虚,脾胃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功能失调,发汗,祛风透疹,解毒,滋肤美颜等功效。因其中含有果胶,能增加胰岛素的分泌量,可使血糖下降,有治疗糖尿病作用。

杨梅:性温,味甘,酸。具有生津解渴,和胃消食的功效。

主治祛痰,止呕,消信,痢疾,霍乱吐泻,胃肠功能失调,糖尿病等症。

糖尿糖尿病主食病人能食用黑巧克力和蓝莓。

可以吃水果但不可以多吃,尽力少吃,每次吃一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什么水果最好?糖尿病可以吃红薯吗?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疗法是非常重要的,由于患者体内对于糖类的代谢出现了失调,因此患者对于主食以及一些甜食的摄入就要进行积极的控制,例如牛奶、……详细>>

糖尿病可吃什么水果 最好两餐之间吃

很多糖尿病病人都很关心糖尿病是不是不可以吃水果,因为很多水果都含有大量的糖份,然而糖尿病就死由于摄取糖分过量引起的。现在夏日高温持续不断……详细>>

糖尿病人要拒绝哪些水果?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对自己的饮食会非常小心谨慎,会觉得多吃一口就会导致血糖升高而产生恐惧心理。很多人觉得患上糖尿病之后就不能够吃水果,……详细>>

糖尿病人吃水果有好处吗? 哪些水果适合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严格的控制,这样才有利于控制自身的血糖水平。众所周知,水果中一般都含有很多的糖分,这对病情的控制是不利的。详细>>

糖尿病什么时候吃水果更好?看糖尿病吃水果时机

糖尿病人吃水果养生要选对时机。糖尿病的发病很慢,会导致患者不能及时发现糖尿病的存在,所以对于糖尿病大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糖尿病患者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