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降糖药 > 正文

不吃药如何降血糖

2017-01-17 15:01:31      

1、不吃药如何降血糖

1.1、要适当增加食物纤维的摄入:这是因为食物中的纤维素是人体不能消化吸收的多糖,高纤维的食物能够缓解饭后血糖高的症状,同时还具有改善葡萄糖耐量的作用,能够减少胰岛素的用量和降低血脂。多吃纤维食物还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和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

1.2、用植物油烹饪食物:植物油中含有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它对于高血糖如何降下来具有积极的治疗意义。多不饱和脂肪酸在体内能帮助胆固醇的运转,不使胆固醇沉积于血管壁,这对预防糖尿病的一些并发症,如动脉硬化等有积极的作用;但植物油也不能多食。

1.3、多食豆制品:高血糖如何降下来是每一个高血糖患者关心的问题;大豆是植物性蛋白质的来源,有益于糖尿病人。此外大豆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磷脂与豆固醇,对降低血中胆固醇有利;同时大豆中还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微量元素与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2、如何通过穴位降血糖

2.1、鱼际穴

上消跟肺阴不足、肺热有关,表现为多饮的症状,因此应突出清热润肺、生津止渴,可以掐鱼际。鱼际穴属手太阴肺经的荥穴,位于第一掌骨中点桡侧,赤白肉际处,具有清肺热,利咽喉的功效。

不吃药如何降血糖

2.2、内庭穴

中消跟胃阴不足、胃热有关,表现为多食的症状,因此应突出清胃泻火、养阴增液,可以掐内庭。内庭穴位于足背第二、三趾间缝纹端,用食指和拇指放在脚面和脚底,上下对掐揉内庭穴,具有清胃泻火、理气止痛的功效,可以控制食欲,治疗口气重、便秘、打呼噜、磨牙、胃火牙痛等。

3、吃什么可以降血糖

3.1、苦瓜

中医认为苦瓜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可用于糖尿病的防治。现代临床与动物实验也证明苦瓜具有降低血糖作用,这是因为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它能促进糖分利用,使过剩的糖分转化为热量;苦瓜还能改善人体内的脂肪平衡,所以人们把苦瓜称为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疗食物。

3.2、海带

海带是藻类生物,主要成分是胶质蛋白和一些矿物质,含糖量很低,且所含的糖绝大多数是低聚糖即多糖,几乎不含果糖、蔗糖,有降血糖的作用,因此糖尿病人可以放心食用。现代药理研究证实,海带有预防白血病和胃癌的功能,可以降血压、降血脂,对动脉硬化有一定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不吃药如何才能降血糖?吃南瓜能够代替药物降血糖吗?

血糖主要是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血糖增高主要发生于糖尿病患者,一般血糖的正常值是空腹时3.9~6.1毫摩尔/升,当空腹血糖超过7.0毫摩尔……详细>>

如何降血糖

对于高血糖的治疗,有人认为西医好,因为西医治疗降糖效果明显,快有人认为中西好,因为中医不会有副作用,虽慢但效果也不错。为了将两者发挥更大……详细>>

降血糖妙招有什么?看如何降血糖

随着碳水化合物摄入量的增加,人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也会随着增多,长期高胰岛素分泌会加重胰岛负担,对胰岛细胞功能有不利影响。因此,选择低GI(……详细>>

不吃药如何降低血糖? 试试这几种方法安全无副作用

只要听到糖尿病这词就会让人们毛骨悚然,认为只有通过药物和注射胰岛素才能控制疾病的发作,其实早期轻度的糖尿病是不用通过任何药物方式来治疗,……详细>>

降血糖不一定要吃药 十种降糖偏方来帮你

血糖不稳定让糖尿病患者痛苦不堪,所以,每个糖尿病患者都在全力寻找各种有效的降血糖方法。其实,降血糖不一定要通过药物,食物也可以很好的降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