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高血糖病人饮食禁忌

2017-01-18 09:20:36      

高血糖病人饮食禁忌

1、忌蜂蜜蜂蜜重要由葡萄糖、果糖,这样的单糖形成,可以被人体直接接收,因而血糖敏捷升高,但这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却是致命的,因此,糖尿病人应禁食蜂蜜。

2、忌蜜饯。酸酸甜甜的蜜饯,老少咸宜。但对高血糖人而言,这相对要被划入禁区,蜜饯是用糖腌制而成,因此含糖量极高,同时,还含有其他对身体有害的物资,因此,高血糖人,尤其是一些爱吃零食的女性患者,请务必阔别蜜饯,与蜜饯相似的还有果酱。

3、忌柿子。柿子中含有丰盛的蔗糖、葡萄糖、果糖,即糖含量高,并且还都是单糖跟双糖,最不合适高血糖病人。固然,柿子的滋味令人馋涎,但高血糖人为了自己的健康,请管好本人的嘴巴,家人也应进行恰当的监视。

4、忌红薯。因为味道香甜、营养丰富,红薯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同时,最新的研究也表明,红薯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不容忽视的是,红薯的含糖量为27.7%,其升糖指数也较高,因此,高血糖人最好不吃红薯。

5、忌辛辣食物。糖尿病患者多消谷善饥、烦渴多饮,阴虚为本、燥热为标,而辛辣食品如辣椒、生姜、芥末、胡椒等性质温热,易耗伤阴液,加重燥热,故糖尿病患者应忌食这类调味品。

6、忌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富含饱和脂肪酸的猪油、牛油、洋油、奶油、黄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动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当多,尽量不吃或少吃或减少油类摄入。

7、忌高盐饮食。血糖高的患者应限制盐的摄入量:每日应逐渐减至6g以下,即普通啤酒盖去掉胶垫后,一平盖食盐约为6g。这量指的是食盐量包括烹调用盐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钠折合成食盐的总量。适当的减少钠盐的摄入有助于降低血压,减少体内的钠水潴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有哪些饮食禁忌?

血糖高患者宜吃食物:详细>>

高血糖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血糖高对于很多患者来说是一件头疼的事,不知道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不知道怎么从饮食上来控制血糖。因为血糖主要是来自食物,那么高血糖饮食禁……详细>>

高血糖病人的饮食注意事项

对于高血糖的出现,生活中是比较多见的,所以大家也常常会忽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高血糖更应该引起重视,因为这对糖尿病患者会造成很严重的危害……详细>>

高血糖病人的症状

血糖高时会有口渴,想喝水,易饥饿,小便多,消瘦等症状,有时只会在查体时发现血糖高而没有不适症状。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多饮、多食、多尿及……详细>>

高血糖病人的护理

桑叶茶:降血糖,预防糖尿病。桑叶除了能保护胰腺,促进胰岛素的正常分泌,还能改善高血压,减少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所以,桑叶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