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友控制血糖有窍门 8个动作需做好

2017-01-19 07:43: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患者要想快速控制血糖,通过合理的运动方式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个即便是在家里也能达到轻松控血糖的动作,希望能帮助到你。

糖尿病人怎么控制血糖?

1、蹲马步

挺胸站立在椅子或沙发前,双脚分开,与肩同宽;绷紧腹肌,双臂在胸前交叉;缓慢地屈双膝,放低身体,直到身体呈坐姿;呼气,站起身;10~15次为1组,总共完成3~4组。

2、触摸脚尖

坐在床上或垫子上,把两腿伸直并且尽量向两侧分开,同时上肢缓慢屈向右侧,将两手尽可能触摸右脚尖,呼气,还原后改为左侧,动作相同。

3、小燕飞

趴在沙发或床上,双臂前伸,双腿伸直;呼气,轻柔地将双腿向天花板抬起,感觉腿后方和下背部用力;当双腿达到极限时,停顿3秒钟;然后缓慢地将双腿放回;12~15次动作为1组,总共3组。

4、前伸臂转肩

把两臂向前伸,两手交叉,再反向用力旋肩。

5、伸懒腰

平时多注意伸懒腰或环转踝关节等,皆可以多方面锻炼全身的关节和肌肉,从而使肌肉舒展、有力,体内多余脂肪减少,达到血糖水平稳定。

6、仰卧屈膝

舒展平躺在床上或垫子上,将两臂自然伸直并放于身体两旁。随后两腿抬起、屈膝,用手于膝盖处抱住双腿,尽量往下牵拉。

7、原地快走

一般的患者只需原地小步快走,而对于病情较重者则需步速稍慢。注意走时上肢保持正直,手脚协调配合。

8、侧抬腿

左脚站立,保持身体平衡,缓慢地抬起伸直的右腿,尽可能抬高;放低右腿至初始位置,再右腿站立,抬左腿;每侧各做12~15次为1组,总共3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怎么办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

低血糖可威胁生命 糖友需做好预防工作

就糖尿病这个疾病本身而言,血糖控制得越好,意味着预防并发症的效果越佳。例如,糖化血红蛋白是反映血糖控制状况的主要指标之一。英国一项前瞻性……详细>>

糖友如何控制血糖?试试这七个小窍门

糖尿病是许多疾病的导火索,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很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美国《健康》杂志3月刊登载了法布里博士总结的一些切实可行的控糖窍门,值……详细>>

糖友预防肾病需远离高蛋白 五个控制需做好

糖尿病肾病是肾病科疾病中的一种,生活中,糖尿病肾病患者越来越多。那么,糖尿病肾病饮食预防怎么做呢?还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治糖尿病肾病的?详细>>

6种蔬菜有助糖友控制血糖

糖尿病人需要对饮食控制十分注意,那么除了主食之外,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选择蔬菜呢?详细>>

妊娠糖尿病有5征兆 糖友需做好血糖检查

孕妇滋补主要是为了满足自己和胎儿的营养需求,不过,在生活中,很多的准妈妈们都存在营养过剩的问题,专家提醒,在我们孕期十个月中,一定要保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