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消瘦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尿毒症慢性胃炎结核病

孕期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

2017-01-19 09:25:22      

孕期血糖高的症状怀孕后出现高血糖的症状,容易使胎儿吸收糖过多,出现巨大儿。胎儿出生后,由于血糖迅速降低,胎儿易出现低血糖的症状,对胎儿的发育影响很大。那么孕期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

1、容易饿准妈妈血糖偏高时,由于血糖不能进入细胞,不能为细胞利用,刺激大脑的饥饿中枢兴奋,让孕妈妈很容易产生饥饿感,进而造成进食次数和进食量都明显增多。因为孕妇是一个人的嘴巴,两个人的饭量,因此很容易被忽视,以为是正常反应。

2、容易口渴当准妈妈时不时就感觉口渴,而且是没有理由的,那孕妈妈就要开始仔细观察有没有别的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状出现。

3、消瘦如果准妈妈发现自己食量大增,却反而变得消瘦了,则要小心。因为如果准妈妈血糖偏高,体内葡萄糖利用减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质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会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状,体内水分的丢失更会加重消瘦症状。同样,病程时间越长,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显。

4、尿多如果准妈妈发现自己小便次数增多,而且尿量也明显增加,24小时内可有20多次,尿量达2—3升甚至10升之多,这时候应怀疑自己可能有血糖方面的问题,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5、疲乏无力血糖不能进入细胞,细胞缺乏能量,因此血糖高的准妈妈常常感觉疲乏无力,精神状况差。据报告,2/3糖尿病患者有无力的症状,甚至超过消瘦的人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

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这都是一些老年人比较想知道的健康问题。血糖只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血糖高的症状可能很微妙。你可能感到异常口渴,或者感……详细>>

血糖高有哪些症状

大家都知道,得了糖尿病之后的典型症状就是血糖升高。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的预防自己的血糖出现升高的现象,那么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血糖高的症状

血糖高很有可能得了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病情长、危害大的慢性疾病。了解糖尿病的症状是及早发现糖尿病及早治疗的关键,那么,何为血糖高?首先了……详细>>

血糖高的症状及危害

饥饿的感觉刺激大脑,于是就顺其自然的增加食量,但是病患不会因为食量增加饥饿感就得到缓解。所以我们看到的糖尿病患者经常把零食挂在嘴边,时刻……详细>>

孕妇血糖高是怎么回事?孕妇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血糖升高对女性的身体会产生较大的影响,而且还会危害到宝宝的健康,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