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二型糖尿病如何护理诊断

2017-01-20 15:14:53      

二型糖尿病如何护理诊断?很多人正是对糖尿病防治知识的缺乏,在糖尿病发生以后不懂的有利于病情好转的日常护理,要不减食缩食,要不暴饮暴食等等一些不良习惯,不但不利于治疗,反而使病情加重。

由于糖尿病患者胰岛素不足,不能将摄入的食物充分利用,当饮食过量时不仅血糖升高从尿中排出,更重要的是加重了功能已经低下的胰岛负担从而加重病情。因此,无论哪种类型及程度的患者都应坚持饮食控制,它是糖尿病的最基础治疗。

饮食调节是对糖尿病进行治疗的基础,轻型糖尿病患者往往仅需将饮食控制好,病情就可以得到缓解,甚至不需使用药物也能慢慢痊愈。关键是适当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并应忌糖,限制主粮的摄入,骤减主粮的办法可使胰岛细胞的负担及时减轻,较快见效。

运动可以增强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加肌肉对葡萄糖的摄取和利用,从而使血糖下降。运动是糖尿病治疗的重要手段之一。所以,患者应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散步、做操、打拳、做糖尿病养生功等。

但应注意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每天定时、定量,避免过度疲乏。有严重心、脑、肾及眼病变患者应避免剧烈活动。运动时间宜在餐后半至1小时左右,不宜空腹过多运动。此外,运动时尤其外出运动时应随身带加餐食物,以预防低血糖反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型糖尿病的诊断标准

有糖尿病症状,并且随机血糖≥11.1mmol/L随机血糖是指就餐后任意时间的血糖值,典型的糖尿病症状包括多尿、烦渴和无其它诱因的体重下降……详细>>

幼儿会患二型糖尿病吗?儿童如何预防二型糖尿病?

作为家长,孩子的身体健康总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对于糖尿病这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家长总是会很担心孩子能得上,会给孩子一生带来影响。那么幼儿……详细>>

如何计划护理二型糖尿病

如何计划护理二型糖尿病?糖尿病为一终身疾病,目前尚不能根治。它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代谢疾病,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胰岛素分泌或作用的缺陷。护……详细>>

二型糖尿病严重吗?二型糖尿病应该怎样治疗?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一型和二型糖尿病之分。一型糖尿病主要是先天性因素引起的,一般多发生在儿童身上。二型糖尿病主要是后天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详细>>

二型糖尿病不控制能活多久?要如何控制血糖?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分为一型和二型,一型是属于遗传性疾病,二型糖尿病大多数是因为生活不方式不但导致的,而有很多人认为二型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