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并发症造成的危害

2017-01-20 15:14:54      

糖尿病的并发症是很严重的,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尤其是2型糖尿病的并发症会威胁患者的生命,但是2型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2型糖尿病并发症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1、糖尿病肾病:这是糖尿病全身性微血管病变表现之一,临床特征为蛋白尿,渐进性肾功能损害,高血压,水肿,晚期出现严重肾功能衰竭,是2型糖尿病并发症的危害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2、糖尿病眼病:这是最为人所知的糖尿病并发症。控制血糖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注射胰岛素,但胰岛素微血管的损害,进而发生病变导致眼病。因此,糖尿病病人患眼病的几率比正常人高出许多,并且几乎所有眼病都可能发生。

糖尿病眼病最严重的后果就是:双眼失明。

3、糖尿病足病:糖尿病患者由于长期受到高血糖的影响,使合并神经病变及各种不同程度末梢血管病变而导致下肢感染、溃疡形成和(或)深部组织的破坏。也是糖尿病病人致残致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糖尿病足病最严重的后果是:足溃疡、截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并发症危害很严重 饮食治疗误区需躲避

2型糖尿病对肾脏的危害,由于高血糖、高血压及高血脂,肾小球微循环滤过压异常升高,促进糖尿肾病发生和发展。早期表现为蛋白尿、浮肿,晚期发生……详细>>

2型糖尿病的并发症

生活中的糖尿病的患者越来越多。而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类型。同时它也有一些并发症。详细>>

2型糖尿病并发症多 常吃素食有助预防

2型糖尿病是由于肝脏葡萄糖增加,胰岛素异常,基因和环境等因素引起。此外,肥胖,年老,遗传条件和酗酒等也是一些常见致病因素。然而,最可怕的……详细>>

细数2型糖尿病三大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最易出现的三大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

病人视力模糊和手脚发凉多见于糖尿病神经病变和视网膜病变,即微血管病变,血糖有时波动大,应该用胰岛素联合治疗,应该强调预防低血糖发作,因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