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足的饮食

2017-01-20 15:25:17      

糖尿病足的饮食,糖尿病足和糖尿病一样,对于糖的摄入量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所以,糖尿病足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那么糖尿病足需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糖尿病足该吃些什么?

1、粗细粮合理搭配:糖尿病足患者的每餐都要配有肉、蛋、奶,以及蔬菜。一般情况下,一顿粗粮,两顿细粮。遵从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原则来进行。

2、饮食要清淡:糖尿病足患者不能食用高脂肪的食物,应食用口味偏淡的食物,尽量采用低钠饮食,以防止高血压、高血脂的发生。食盐的用量一般每日限制在10g以内为好。

3、选择低糖的水果:糖尿病足患者不适宜吃糖分高的食物,尤其是干枣、桂圆与柿饼含糖量最高的食物,使用糖分过高的食物,容易造成血糖迅速升高,而高血糖持续时间长的话。高血糖持续2个小时,加重高血糖的细胞毒作用,会使胰腺损伤、水肿等。不应做为患者的首选食品。

糖尿病足食疗注意事项如下:

1。热量的安排。热量的安排原则是,既要充分考虑减轻胰岛素&beta细胞负担,又要保证机体正常生长发育的需求。进食时间规律,不吃或少吃零食。糖尿病足的饮食限量。口味宜淡,尽量采用低钠饮食,防止高血压的发生。一般每日限制食盐在10g以内为好。

2。糖尿病足的饮食要少吃,切莫大量吃。大量吃可能造成血糖迅速升高,而高血糖持续时间长的话,则会加重胰岛负担。高血糖持续2个小时,加重高血糖的细胞毒作用,会使胰腺损伤、水肿等。

3。三大营养素组成比例合理。糖尿病的饮食在总热量确定的前提下,适当提高碳水化合物含量,保证足够的蛋白质供应,减少脂肪,特别是动物脂肪的摄入,限制胆固醇。

4。食物品种多样化。糖尿病足的饮食一定要多样化:

(1)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和B族维生素的饮食有谷类、薯类、干豆类。

(2)主要提供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或B、矿物质的食品是动物性食品和干豆类。

(3)提供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胡萝卜素的食品主要是蔬菜和水果。

(4)植物油、食用糖、酒等仅提供热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饮食

糖尿病足的饮食,糖尿病足和糖尿病一样,对于糖的摄入量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所以,糖尿病足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那么糖尿病足需要注意哪些饮……详细>>

糖尿病足不重视酿成大祸 糖尿病足如何饮食

85%糖尿病患者的截肢起因于足溃疡,全世界平均每30秒就有一人因糖尿病而失去足部,一旦膝以上截肢,1年内死亡率达30%。这就意味着,糖尿……详细>>

糖尿病足的自我防护要点 糖尿病足的饮食注意什么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足应该如何预防?目前,不尚无满意的治疗痛性神经病变的方法。有用的方法包括加强代谢控制和使用简单……详细>>

糖尿病足患者的饮食禁忌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有一些不能吃的食物。作为糖尿病足患者,在饮食上是更要注意的。不注意糖尿病足饮食会使得糖尿病足的治……详细>>

糖尿病足的饮食方法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现在让小编告诉你糖尿病足饮食应该注意的事项。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