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二型糖尿病人食谱是什么

2017-01-22 10:02:39      

1二型糖尿病人食谱之一绿茶鸭蛋 :鸭蛋滋阴润燥,绿清热止渴。经常小吃,或佐餐食用本品,有辅助治疗糖尿病功效。做法:鸭蛋10个(约1千克),绿茶20克,酱油适量,鸭蛋用水煮熟,剥去蛋壳备用。绿茶、酱油、水适量置砂锅或不锈钢锅中略煮一下,再倒在瓷盆中,将鸭蛋浸泡在其中,24小时便可陆续食用。

2二型糖尿病人食谱之二清蒸茶鲫鱼:鲫鱼可健脾利湿,治脾虚食少,乏力水肿、小便不利;绿茶清热止渴。二物搭配,有补虚弱、清止消渴之功效。适用于糖尿病消渴饮水不止以及热病病人食用。做法:鲫鱼500克,绿茶适量。 鲫鱼去鳃和内脏,留下鱼鳞;鲫鱼腹内装满绿茶,放碟中;上蒸锅蒸至熟透。淡食鱼肉,无须加调料。

3二型糖尿病人食谱之三菠菜根炒蛋清:菠菜根清热养阴、充肠和胃,蛋清滋阴补肾;二者相配,共奏养阴补虚、清止消渴之效。适合糖尿病人经常食用。做法:嫩菠菜根200克,鸡蛋清(鸡蛋5个取其蛋清),盐、植物油各适量。 蛋清放碗中蒸熟,切成条或花形。以油煸炒菠菜根,熟透后,加入熟蛋清,以盐调味,收汁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在平时的生活中,若是得上了二型糖尿的话,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多样化,均衡搭配,对于含有果糖和葡萄糖多的水果要少吃一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型糖尿病人食谱

二型糖尿病的血糖一般比较好控制,只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就可以。而且通过适当的药物和食疗相结合的方法,能够了对病情有很好的缓解作用。那么,……详细>>

消瘦型2型糖尿病人食谱

维持理想的体重是保持健康的必要条件。体重过高会诱发心血管等系统的多种并发症。体重过低可导致免疫力下降。因此,维持理想体重是糖尿病治疗中不……详细>>

一周食谱 糖尿病人食谱

糖尿病一周食谱详细>>

糖尿病人食谱DIY:1300千卡

我们都知道,饮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疗五驾马车中最重要的一匹马。无论您患有哪型糖尿病,饮食和营养治疗是糖尿病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所有治疗……详细>>

糖尿病人食谱DIY:2200千卡

我们都知道,饮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疗五驾马车中最重要的一匹马。无论您患有哪型糖尿病,饮食和营养治疗是糖尿病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所有治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