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治疗二型糖尿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7-01-22 10:02:39      

治疗二型糖尿病的药物能够控制患者的血糖,减低并发症产生,使糖尿病患者过普通人的生活。但在治疗二型糖尿病时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这恐怕知道的人就不是相当多了吧。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与此同时切记应当尊重专家指导,不可自己加服用药,还要避免喝酒等相当多事项,本文我们就具体来介绍一下治疗二型糖尿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治疗二型糖尿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a、糖尿病患者特别容易得了传染病,特别是皮肤的感染,因此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及足部的护理,避免细菌感染。倘若得了感染,无论是何等的轻微都应当请教专家,千万不可自行医治,否则可能会演变成严重的后果。

b、治疗二型糖尿病应当遵照专家的指示,定期自行在家以尿糖试纸检验尿中的糖分含量,并将最后记录下来,供专家做参考给予,以便能适当地调整药量控制你的病情。更应定期到专家处做检查及化验血糖值。

e、请预先嘱咐网友们的家人或者朋友,如遇到网友们有快昏厥的情况出现时,应立即把网友们送到医院。

c、应随身携带含糖食物(例如葡萄糖、橙汁、蜜糖、砂糖、方糖、糖果等),以便出现低血糖症状时能尽快服用、以稳定病情,然后立刻看专家。

d、避免喝酒。因酒精与此类药物与此同时服用可能会产生副作用或者低血糖症。

f、除非经专家指导,否则不可自己加服其他药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型糖尿病严重吗?二型糖尿病应该怎样治疗?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一型和二型糖尿病之分。一型糖尿病主要是先天性因素引起的,一般多发生在儿童身上。二型糖尿病主要是后天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详细>>

二型糖尿病治疗

糖尿病是当前最多发且高多的几个重大疾病之一,长期以来一直严重影响着广大患者们的身体健康,并给他们的心理更是带来了无尽的困扰与压力。糖尿病……详细>>

二型糖尿病的治疗误区

有关资料显示,糖尿病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到目前为止,全国糖尿病患者总数约3000万。 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并发症。患了糖尿……详细>>

幼儿会患二型糖尿病吗?儿童如何预防二型糖尿病?

作为家长,孩子的身体健康总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对于糖尿病这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家长总是会很担心孩子能得上,会给孩子一生带来影响。那么幼儿……详细>>

二型糖尿病的有哪些主要治疗药物

二型糖尿病在所有的糖尿病患者中占到了90%~95%,是最常见的糖尿病类型之一,所有二型糖尿病的有哪些主要治疗药物是绝大多数患者想要了解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