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患有二型糖尿病该怎样去治疗呢?

2017-01-22 10:02:3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升高,精神压力加大,如今我国二型糖尿病患者人数在以惊人的速度在递增。那么患有二型糖尿病该怎样去治疗呢?二型糖尿病是非常复杂的,时常为多种因素共同作用导致出现病症。糖友如得不到及早有效正规的治疗,可能会出现烂脚、肾病、视网膜炎、尿毒症等多种糖尿病并发症,严重威胁着糖尿病患者的生命治质量。

一、遗传在有的糖尿病人中明确有遗传因素影响出现病症,例如在双胎中一例产生糖尿病,另一例有50%的机会出现病症。如为单卵双胎,则通常都在与此同时出现病症。据统计,倘若父或者母患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子女出现病症的危险率大概是10-5%,如父母均患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则子女的出现病症危险率更高。如一兄弟产生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则其他兄弟的出现病症危险率为10-15%。但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人的子女中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的出现病症率并不高于一般人群。

二、病毒感染许多糖尿病产生在病毒感染后,例如风疹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病毒、柯萨奇病毒、腺病毒等,可能与病毒性胰岛炎有关。当然是每例病毒性感染均产生糖尿病。

三、自家免疫有的糖尿病人血清中发现抗胰岛&beta细胞抗体,给实验动物注射抗胰岛&beta细胞抗体能够导致糖耐量异常,病理检查也可看到胰岛中有淋巴细胞和嗜酸细胞的浸润等现象。也有报导在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出现病症初期用免疫抑制治疗可得到良好效果,甚至痊愈。

五、其它诱因:

(一)饮食习惯与高碳水化合物饮食没有明显关系,而与食物组成相有关,如精制食品及蔗糖可使糖尿病的出现病症率比较高。由流行病学分析,高蛋白饮食与高脂饮食可能是更重要的危险因素。

(二)体重超标主要与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的出现病症有关,肥胖是食物的热量超过机体的需要导致的。过量进食可导致高胰岛素血症,而且体重超标者胰岛素受体数量变少,可能导致糖尿病。

二型糖尿病的治疗:

1、干细胞对胰岛&beta细胞的修复,可使胰岛产生新的胰岛&beta细胞;通过对胰岛&beta细胞的直接修复,使其具有分泌胰岛素的功能;通过干细胞所产生的因子,刺激胰岛&beta细胞再生。

2、干细胞对其他胰岛素分泌细胞的修复:在人体内除了胰岛&beta细胞分泌胰岛素外,在身体其他器官和组织中还有1些胰岛素分泌细胞,也有分泌胰岛素的作用。干细胞治疗糖尿病,对这些细胞的修复及再生作用,能够升高体内胰岛素的分泌量,可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3、干细胞对胰岛素抵抗的作用:干细胞治疗糖尿病,能够增加细胞内运糖蛋白的敏感性,促进胰岛受体与胰岛素的结合,下降胰岛素的抵抗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型糖尿病严重吗?二型糖尿病应该怎样治疗?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一型和二型糖尿病之分。一型糖尿病主要是先天性因素引起的,一般多发生在儿童身上。二型糖尿病主要是后天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详细>>

小孩二型糖尿病应该怎样护理呢?

小孩二型糖尿病的特征和症状不一样于成年人糖尿病,90%的小孩糖尿病是一种因为体内胰岛素一定缺乏所导致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一种疾病,典型的症……详细>>

二型糖尿病治疗

糖尿病是当前最多发且高多的几个重大疾病之一,长期以来一直严重影响着广大患者们的身体健康,并给他们的心理更是带来了无尽的困扰与压力。糖尿病……详细>>

二型糖尿病的治疗误区

有关资料显示,糖尿病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到目前为止,全国糖尿病患者总数约3000万。 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并发症。患了糖尿……详细>>

二型糖尿病怎么治疗呢?

抵抗力治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