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二型糖尿病人食谱

2017-01-22 10:02:39      

二型糖尿病的血糖一般比较好控制,只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就可以。而且通过适当的药物和食疗相结合的方法,能够了对病情有很好的缓解作用。那么,二型糖尿病人食谱是怎样的呢?

二型糖尿病人食谱

1、早餐 高纤维馒头或饼等高纤维主食

①煮鸡蛋或荷包蛋一个。

②淡豆浆、牛奶或小米粥可任选一种。 凉拌蔬菜

2、午餐 高纤维大米饭、高纤维馒头、高纤维面条或其它高纤维主食

①瘦肉、鱼、鸡、鸭可根据情况选择。

②清炒蔬菜、凉拌蔬菜、豆制品等。

3、晚餐

①高纤维馒头、高纤维大米饭等高纤维主食。

②喜欢喝粥者可根据个人习惯选择小米粥、绿豆粥、红小豆粥等。 ①蔬菜、豆制品等。

②鸡、鸭、肉、鱼等可根据个人喜爱情况选择。

4、夜宵 晚上睡觉前喝纯牛奶一杯,约300毫升。

当然,这个二型糖尿病人食谱稍显得简单,如果有自己喜欢吃的而对于病情有好处的食物也可以加上一些,比如说苦荞,这种食物对于降糖的效果非常好,用它来当饭吃也可以。很多糖尿病在食用燕麦片苦荞后,血糖基本能够控制住,在食用的量上要遵医嘱。

扩展阅读:糖尿病患者运动注意事项

1、患者应遵守循序渐进的原则。运动量由小到大,运动时间由短到长,动作由易到难,使机体逐步适应。通常每日运动时间不超过1小时。

2、需要遵循长期坚持、持之以恒的原则。不可间断,除非出现禁忌证。

3、患者注意在锻炼时应随身携带一些糖果、甜饮料等食物,以应对运动中可能出现的低血糖反应。

4、提醒年龄较大的患者,特别是有冠心病者应随身备有急救药盒,以防意外。

5、进行运动治疗应与饮食或药物治疗相结合,不然起不到应有的效果。若运动疗法后血糖有所下降即放松饮食控制,增加食量,或随意减少药量甚至停药,就会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型糖尿病人食谱是什么

鸭蛋滋阴润燥,绿清热止渴。经常小吃,或佐餐食用本品,有辅助治疗糖尿病功效。做法:鸭蛋10个(约1千克),绿茶20克,酱油适量,鸭蛋用水煮……详细>>

消瘦型2型糖尿病人食谱

维持理想的体重是保持健康的必要条件。体重过高会诱发心血管等系统的多种并发症。体重过低可导致免疫力下降。因此,维持理想体重是糖尿病治疗中不……详细>>

一周食谱 糖尿病人食谱

糖尿病一周食谱详细>>

糖尿病人食谱DIY:1300千卡

我们都知道,饮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疗五驾马车中最重要的一匹马。无论您患有哪型糖尿病,饮食和营养治疗是糖尿病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所有治疗……详细>>

糖尿病人食谱DIY:2200千卡

我们都知道,饮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疗五驾马车中最重要的一匹马。无论您患有哪型糖尿病,饮食和营养治疗是糖尿病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所有治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