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吃什么降糖 糖尿病吃什么降血糖

2017-01-22 10:16:25      

慢性糖尿病医治务必以吃喝扼制,运动医治为前提。慢性糖尿病人应防止进餐用糖及含糖食品,减损进餐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品,数量适宜进餐高纤维及小粉质食品,进餐要少食多餐。运动的挑选应该在医生的引导下施行,应尽有可能做浑身运动,涵盖随便走走和慢跑等。在此基础上应用合适的胰岛素增敏剂类药物或是其它降糖药,能力达到长时期管用地扼制血糖的目标。不过口吃药物不可以仍然要合适运用胰岛素啊。多受苦瓜有好的匡助降血糖效用。

吃完油腻的膏粱厚味,也得吃点解油腻的食品才舒坦,这时无防喝上一碗食用菌冬瓜汤,会倍感爽口。食用菌和冬瓜都是有好处于心思和精力管的食品,二者配搭成效加倍,十分适应血脂高、血糖高、动脉硬化的人食用。

食用菌营养浩博,味道鲜美,富含人的身体所需蛋白质、氨基酸、矿事物、维他命和多糖等营养成分,每常食用能增长人的身体对食品营养的借鉴率。同时食用菌还包括人的身体很难克化的植物纤维素,可维持肠内养分,并借鉴剩下的胆固醇及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减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及血糖扼制非常有帮助。冬瓜养胃生津,清降胃火,使人饭量减损,那里面所含丙二醇能管用地制约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养分多、不含脂肪、含糖量少且含钠量很低,是适应慢性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菜蔬。这处供给两个食谱:

食用菌冬瓜汤:将食用菌去蒂洗净切薄片,冬瓜去皮切片;热水大锅中放入素汤500毫升烧沸,而后放入冬瓜和切碎的葱花姜末,烧滚后参加食用菌,煮熟后用盐、味素、芝麻油调味即可。

食用菌烧冬瓜:将食用菌和冬瓜洗净切片备用;炒锅中放油烧至五成热,用切碎的葱花炝锅,放冬瓜片和食用菌,参加盐、素汤350毫升,烧至烂熟,加胡椒粉、味素,用湿小粉勾芡收浓汤汁,起锅盛盘即成。

以上介绍的就是慢性糖尿病吃喝需求注意的地方,期望对大家有所帮忙!资深专家提示患者们:在起居中除开要关心注视吃喝外,还要多加入磨练,定时检查身体,只有这么能力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什么降血糖

慢性糖尿病吃什么降血糖,慢性糖尿病没有办法治疗,其主要危害在于它的合并症,特别是慢性合并症。不暴饮暴食,生存有规律,吃饭要细嚼慢咽,多吃……详细>>

糖尿病吃什么降糖药物最好?

降糖药物种类繁多、名称各异,令人眼花缭乱;抗糖尿病药物广告铺天盖地、句句动情,使人无所适从。很多糖尿病人会问:“吃什么是最好的抗糖药物?……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可以降血糖?

饮食对糖尿病人来说非常重要,多吃或少吃都会影响到糖尿病病情,所以糖尿病人要选好控制血糖的食物,那糖尿病人吃什么可以降血糖,糖尿病血糖高怎……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降血糖?

糖尿病人吃什么降血糖?这是很多糖尿病人都急于知道的问题,血糖高的确是很多糖尿病人感到头疼的一件事,这时候就有人问了吃什么降血糖呢?偏方不……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降血糖食物

茶叶中降血糖的主要成分是茶多糖。茶多糖是茶叶复合多糖的简称,由糖类、果胶、蛋白质等组成,其中多糖部分包括阿拉伯糖、木糖、葡萄糖、半乳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