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二型糖尿病的隐形症状

2017-01-22 16:34:25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逐渐成为一种常见疾病,糖尿病初期一般都没什?特别的症状表现,不是很明显的,所以被忽视。其实糖尿病在早期都是有迹可寻的,美国《健康》杂志近日援引美国梅奥诊所内分泌专家克莱威尔博士观点称,确诊糖尿病的最佳方式是血检,但如果有以下症状,就应该开始严加防范。

1、疲劳易怒

如果血糖水平长时间过高,晚上起夜次数增多,身体也会觉得不适。与此同时,长期疲惫还会使人性情大变,暴躁易怒。

2、视力模糊

视力变差、看到闪烁的亮点或飘动的小黑影是血糖偏高的反应之一。克莱威尔称,血糖水平升高时,晶状体的形状会发生改变;血糖回归正常后,症状则自行消失。如果血糖长期居高不下,就会导致永久性的视力损伤。

3、、皮肤问题

皮肤瘙痒可能是皮肤干燥或体液循环不畅导致的,但也常是糖尿病的警示信号。克莱威尔博士说:如果腋窝和颈部皮肤颜色变深,说明可能已经出现了胰岛素抵抗,尽管他们此时的血糖并不高。

4、刺痛或麻木

如果手脚刺痛、麻木,或者出现灼痛、肿胀,说明神经正遭受伤害。与视力模糊一样,这些症状会随着血糖水平的降低而消退。血糖长时间偏高则会造成永久损伤。

5、愈合缓慢

如果感染、割伤及淤青都很难愈合,建议考虑一下是否为糖尿病先兆。因为血糖过高时,血液无法顺畅流经身体各个区域,伤口愈合速度就会变慢。

6、念球菌感染

专家解释说,糖尿病是一种免疫抑制状态,这就意味着患者容易受到各种感染,最常见的就是以念球菌为代表的真菌感染。真菌和细菌容易在含糖丰富的环境中滋生,女性尤其要注意阴部感染。

糖尿病是危胁人类生命的最大杀手之一,很多人并不是死于这个疾病本身,而是丧命于糖尿病各种并发症,糖尿病在早期都是有迹可寻的。虽然目前尚无根治糖尿病的方法,但通过多种治疗手段可以控制好糖尿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型糖尿病的症状

2型糖尿病后期有很多并发症,现在很多人都患上了2型糖尿病,并一直倍受疾病的折磨,这正是因为很多人对2型糖尿病都不了解,对2型糖尿病的症状……详细>>

二型糖尿病严重吗?二型糖尿病应该怎样治疗?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一型和二型糖尿病之分。一型糖尿病主要是先天性因素引起的,一般多发生在儿童身上。二型糖尿病主要是后天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详细>>

了解二型糖尿病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

二型糖尿病症状:早发现早治疗!现在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还是相当的高的,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够忽视了2型糖尿病,而了解2型糖尿病早期症状能够让……详细>>

幼儿会患二型糖尿病吗?儿童如何预防二型糖尿病?

作为家长,孩子的身体健康总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对于糖尿病这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家长总是会很担心孩子能得上,会给孩子一生带来影响。那么幼儿……详细>>

一型糖尿病与二型糖尿病的区别

监测器失灵的糖尿病就是一型糖尿病,这是一种较为小众的糖尿病,据估算可能仅占到所有糖尿病人的5-10%。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