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二型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2017-01-22 16:34:25      

二型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二型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中最常出现的一种症状,其症状的临床表现也是多样的,但是二型糖尿病还有一些特殊症状的存在,了解二型糖尿病的特殊症状有什么,可以更好的发现二型糖尿病,并及时就医诊治。

二型糖尿病的特殊症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二型糖尿病的特殊症状有皮肤瘙痒,这是人们比较容易忽略的,因为在患糖尿病后,会有长期脱水的现象,所以患者的皮肤干燥,就会导致皮肤瘙痒的症状出现。所以若是朋友们出现毫无原因的皮肤瘙痒,需要怀疑二型糖尿病的存在,需要到医院进行血糖等的检查。

脱发也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存在的特殊症状,二型糖尿病会造成患者长期营养不良,所以会导致脱发,需要警惕糖尿病的存在,可以使用糖尿病试纸检查。

女性二型糖尿病的患者会有外阴瘙痒的特殊症状,中年妇女的外阴瘙痒最常见的是霉菌性阴道炎,但是二型糖尿病也是可以引起外阴瘙痒的,所以若是中年妇女有久治不愈的外阴瘙痒,需要做糖尿病检查。

以上介绍的是二型糖尿病的特殊症状,是专家给出的相关介绍,专家在此给出介绍就是希望能够引起朋友们的重视,若是有上述症状的出现,需要警惕糖尿病,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糖尿病检查进行排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型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二型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二型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中最常出现的一种症状,其症状的临床表现也是多样的,但是二型糖尿病还有一些特殊症状的存在……详细>>

二型糖尿病的隐形症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逐渐成为一种常见疾病,糖尿病初期一般都没什?特别的症状表现,不是很明显的,所以被忽视。其实糖尿病在早期都是……详细>>

二型糖尿病严重吗?二型糖尿病应该怎样治疗?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一型和二型糖尿病之分。一型糖尿病主要是先天性因素引起的,一般多发生在儿童身上。二型糖尿病主要是后天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详细>>

幼儿会患二型糖尿病吗?儿童如何预防二型糖尿病?

作为家长,孩子的身体健康总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对于糖尿病这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家长总是会很担心孩子能得上,会给孩子一生带来影响。那么幼儿……详细>>

二型糖尿病症状有什么

2型糖尿病起病隐匿,多数病人三多一少症状不明显,往往在查体时才发现血糖升高,有的甚至出现急慢性并发症时才去医院就诊。岂不知,很多病人往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