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医治一型糖尿病应该知道的知识

2017-01-22 16:41:02      

医治一型糖尿病应该知道的知识。一型糖尿病是糖尿病常见的类型之一,常常出现在儿童和青少年身上,这种类型的糖尿病起病比较急剧,需要尽快医治。下面来讲一讲医治一型糖尿病的注意事项。

首先要说的是,一型糖尿病是需要长期注射胰岛素的,因为他们的身体里胰岛素绝对不足,患儿及家长要做好这方面的思想准备。不要迷信什么特效药的神奇疗效,一型糖尿病的医治是不能依靠降糖药的。

其次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患一型糖尿病的病人年纪都比较小,不太懂关于这项疾病的基本常识,做家长的和主治医师要耐心的讲解给他们听,指导他们正确认识这种病,并且还要鼓励他们配合治疗。做大人的不要太着急,一定要慢慢来,让一型糖尿病患儿有一个接受过程。

最后要说明的一点儿就是做家长的一定要看好孩子的饮食,不要看到各式各样的美食就控制不住了。一型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讲究膳食平衡,一定要粗细搭配、荤素搭配。不要吃太多的零食和甜食,要少吃快餐类食物。

医治一型糖尿病是一项长期和艰巨的工程,需要家长和患儿的共同努力,如果血糖控制的良好,是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学习和工作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型糖尿病与二型糖尿病的区别

监测器失灵的糖尿病就是一型糖尿病,这是一种较为小众的糖尿病,据估算可能仅占到所有糖尿病人的5-10%。详细>>

第一型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并不是只有一种的,其中有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的。那么,一型糖尿病的危害是什么呢?详细>>

一型糖尿病的症状

导读:一型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一型糖尿病属于原发性糖尿病,青少年儿童是患病主体。但其发病年龄没有一定的预见性,因而很多患者没能及时发现治……详细>>

一型糖尿病的疗法及诊断

一型糖尿病如何防范?治疗一型糖尿病有哪些方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型糖尿病的疗法及诊断。详细>>

儿童一型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应该怎么正确饮食?

1型糖尿病作为一种遗传性疾病,发病较早,特别是在16岁以下的许多病例中比较多见。糖尿病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一型糖尿病,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