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一型糖尿病人定期做的检查有哪些?

2017-01-22 16:41:02      

对于一型糖尿病人来说,疾病的医治过程是漫长的,这其间病情或许是会加重的。为了更好的了解病情的发展情况、延缓并发症的出现,定期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1型糖尿病人定期做的检查有哪些呢?有些一型糖尿病人了解的并不是很清楚。下面小编就来总结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希望能对一型糖尿病人带去帮助!

一型糖尿病人的皮肤检查

一型糖尿病人需要注意保护皮肤,及时处理溃疡和创口,避免发生严重的感染。

一型糖尿病人的血压血脂检查

由于糖尿病非常容易合并心脏病,所以一型糖尿病人要勤查着点儿血压、血脂,还要查心电图。

一型糖尿病人的口腔检查

一型糖尿病人必须定期去口腔医院检查口腔,避免出现牙龈疾病。

一型糖尿病人的脚部检查

一型糖尿病人每日洗脚,然后拿白色的柔软毛巾擦拭。完了再注意检查一下脚部,对于小伤口、溃疡或起水泡都不能掉以轻心,避免日后出现严重后果,那样就追悔莫及了。

一型糖尿病人的肾功能检查

一型糖尿病人每年都要进行尿常规检查和血肌酐水平的检查,糖尿病肾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并发症,所以这一项一定得好好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对一型糖尿病人有哪些益处?

一型糖尿病病人在患病后,应注意防止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一旦接踵而至,真的会招架不过来的!有的糖尿病医师建议病人要进行适量……详细>>

一型糖尿病症状有哪些?早期症状要留意

一型糖尿病症状是怎么样的?对于糖尿病的分型,很多人都不了解,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频道告诉你,1型糖尿病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的疾病,导致患者失……详细>>

糖尿病人应该定期检查心脏

很多患者知识对糖尿病有片面的认识,其实糖尿病属于终身疾病如果控制不好的话就可能引起人体其他器官发生病变,最常见的就是心血管疾病。详细>>

一型糖尿病人有效控制血糖的方法

一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类型中的一种,发病多见于青少年人群中,对于一型糖尿病人来讲,最想知道的莫过于一型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方法了,下面就给一型……详细>>

一型糖尿病与二型糖尿病的区别

监测器失灵的糖尿病就是一型糖尿病,这是一种较为小众的糖尿病,据估算可能仅占到所有糖尿病人的5-10%。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