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二型糖尿病的诊断标准

2017-01-23 09:19:42      

二型糖尿病的诊断标准

1、有糖尿病症状,并且随机血糖≥11.1mmol/L随机血糖是指就餐后任意时间的血糖值,典型的糖尿病症状包括多尿、烦渴和无其它诱因的体重下降。

2、空腹血糖≥7.0mmol/L空腹状态定义为至少8小时内无热量摄入。

3、OGTT时二小时血糖≥11.1mmol/LOGTT仍然按WHO的要求进行。符合上述标准之一的患者,在次日复诊仍符合三条标准之一者即诊断为糖尿病。在新的分类标准中,糖尿病和葡萄糖耐量受损(IGT)及空腹葡萄糖受损(IFG)共属高血糖状态,与之相应的为葡萄糖调节正常的正常血糖状态。

IGT的诊断标准为:OGTT时二 小时血糖≥7.8mmol/L,但〈11.1mmol/L,IFG为空腹血糖≥6.1mmol/L但〈7.0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检查: 参考值为:3.61-6.11 mmol/L。

4、复合上面标准中任何一个在过了一天再检查一下还是这么个情况的话,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了。如今最新的分类标准当中,糖尿病和葡萄糖的耐受量受损以及空腹葡萄糖受损共属高血糖状态,与之相应的葡萄糖调节正常的血糖状态。

IGT的具体诊断标准为:OGTT时二小时血糖≥7.8mmol/L,但〈11.1mmol/L,IFG为空腹血糖≥6.1mmol/L但〈7.0mmol/L。

希望每个人都要记住上面诊断2型糖尿病的标准,如果怀疑自己得了这种类型的糖尿病的话,就可以按照这些标准去进行诊断鉴别。如果确实是的话,就必须立马接受治疗,虽然目前没有什么好的治愈糖尿病的方法,但是控制血糖稳住病情还是完全可以的。

2型糖尿病的运动减肥方法

1、跳舞:跳30分钟消耗热量为165卡,1小时为330卡。

2、爬坡快走:30分钟可消耗热量320卡,1小时达650卡。

3、举重:30分钟可消耗220卡热量,1小时消耗440卡热量。

4、慢跑:30分钟可以消耗295卡热量,1小时消耗的热量则达到590卡。

5、自由泳:以自由泳为例,30分钟消耗255卡热量,1小时为510卡。

6、打篮球:打30分钟篮球可以消耗220卡热量,1小时可消耗440卡。

7、骑自行车:时速低于16公里,骑30分钟消耗145卡热量,每小时290卡。

8、徒步旅行:30分钟的越野徒步运动,可消耗185卡热量,1小时则是370卡。

9、家务:30分钟家务,如种花、除草等可消耗165卡热量,1小时为330卡路里。

二型糖尿病人饮食注意事项

1、当血糖尚未控制好时暂不要吃水果,当血糖控制达标后再试着吃水果,即在两顿饭之间血糖最低时吃水果,于餐后半小时到1小时、2小时测测血糖,吃什么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为标准。

2、炒菜宜用植物油(如红花子油、玉米油、大豆油、葵花油等),这样可让1型糖尿病人获取一定的脂肪,1型糖尿病人每日摄入脂肪量可占总量的30%~35%。

3、平衡膳食,单一食品不能满足人体的多种营养素的需要,所以必须通过多样化的饮食,达到饮食平衡。平衡膳食遵循的原则:粗粮细粮搭配,荤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喜欢的不要多吃,不喜欢的也不要少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有哪些?二型糖尿病血糖控制标准是多少?

糖尿病主要是由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临床上最常见的糖尿病类型就是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不同类型的糖尿病会给患者带来……详细>>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糖尿病分型诊断

说起”糖尿”病的诊断,也难也容易。说容易,只要检查血糖值达到诊断标准就可以诊断”糖尿病”;说难,就是指分型。典型的1型糖尿病多发生于青少……详细>>

2型糖尿病诊断标准

如今最新的分类标准当中,糖尿病和葡萄糖的耐受量受损以及空腹葡萄糖受损共属高血糖状态,与之相应的葡萄糖调节正常的血糖状态。IGT的具体诊断……详细>>

2型糖尿病的诊断标准

糖尿病分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和其它类型的糖尿病,今天就2型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做详细的介绍,因为在我国90%以上的糖尿病人都是……详细>>

糖尿病诊断标准 确诊糖尿病的检验措施

如今,改革开放的社会带动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然而,由于饮食的不均衡导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虽说糖尿病是一种富态疾病,但还是需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