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得了1型糖尿病后严重吗

2017-01-23 09:23:19      

得了1型糖尿病后严重吗?对于许多不了解此病的朋友来说,当然不知道糖尿病严不严重,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有哪些危害吗? 下面就来看看。

1型是胰岛素依赖,后天发作,遗传可能性很低,2型是遗传性高,并且多数靠药物治疗,对胰岛素可能不大适应,有抵抗的作用。

1型糖尿病是胰岛素分泌衰竭,很少分泌或不分泌,连自身细胞营养的能力都没有,完全靠外打胰岛素,主要矛盾是生存问题,一旦没有了外界的胰岛素,那么生命就会受到威胁。

1型糖尿病患者一般比较少见,多为年轻人;2型多见,且多为成年人。

以上三方面表现出了1型糖尿病是比较严重的,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正确的治疗,无论是什么样的糖尿病都可能威胁到您的生命。

得了糖尿病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会给生命带来很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型糖尿病后果严重 这样做可预防

1型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在于1型糖尿病给身体代谢系统带来的破破坏,然后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对身体各个地方产生危害。1型糖尿病有哪些严重……详细>>

2型糖尿病不如1型糖尿病严重?

现如今,得糖尿病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了,但是有很多人对糖尿病的了解还是不够多,有时还会出现一些认识误区,甚至有很多人认为2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详细>>

2型糖尿病不如1型糖尿病严重

其实,血糖水平是不能区分1型和2型糖尿病的,许多糖尿病患者患病初期也很难在短时间内进行正确的分类。一般来说,1型与2型糖尿病都有一些发病……详细>>

1型糖尿病有遗传性吗? 1型糖尿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糖尿病是我们的生活里非常普遍的一种富贵病,其中,1型糖尿病在生活中发生的几率非常大。对于1型糖尿病患者,应重视对该病致病因素的认识,并重……详细>>

得了1型糖尿病要怎么办?如何克服悲观的情绪?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而它一般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是2型糖尿病,而2型糖尿病的发生大多数和日常中的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