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危险信号

2017-01-23 09:58:45      

若经过医师为妊娠糖尿病患者,首先须向营养师作营养咨询,提供正确的饮食方式,并做适量的运动。少数患者经过上述方法仍无法将血糖控制好,此时须予以注射胰岛素。如此可以预防巨婴症,让您能够顺利的生产。

孕妈妈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妊娠糖尿病

如果患者有以下2-6中症状者,孕妈们应该去医院确认下是否得了妊娠糖尿病。

1、吃多、喝多、尿多

2、阴道假丝酵母菌感染反复发作

3、孕妇体重大于90公斤,或超过正常体重20%以上

4、本次妊娠伴有羊水过多或巨大胎儿

5、两次空腹晨尿尿糖阳性

6、伴有呕吐

孕妇为何会出现妊娠糖尿病

怀孕期间期发生血糖偏高的原因通常有以下几点:

1、高龄怀孕

超过30岁的女性孕期患糖尿病等并发症的机率更高。在合适的年龄段内怀孕,身体既能承受得住,胎儿的质量也高。

2、体形肥胖

肥胖不是一天养成的,与长期的成活习惯、饮食习惯有关。肥胖者体内的脂肪细胞肥大,对胰岛素的敏感度较低,这就加重了胰岛的工作负荷,久而久之胰岛会被累垮,血糖自然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女性在怀孕后吃的太好控制不住体重容易患上糖尿病,本身就肥胖的女性更是如此。

3、遗传原因

种族、地区和家族病史对产妇是否换糖尿病也有一定影响。据统计,每个大洲、每个人种和每个国家,孕妇患妊娠糖尿病的比例是不一样的,如果再将人口进行细分,这一数据可能会更有代表性。同样,有家族病史的孕妇患病的可能性更高,经济、环境、文化程度等因素都有可能对此结果产生影响。

4、内分泌原因

怀孕之后,妈妈体能的内分泌系统会发生很大变化,激素的分泌水平会变得很高。胎盘生乳素、甲状腺激素、甾类激素等虽对胎儿有利,却对胰岛素有拮抗作用,如果妈妈们内分泌失调,可能有患上糖尿病的危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要警惕妊娠糖尿病

随着我国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肥胖人群不断壮大,营养过剩的孕妇越来越多,因此,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几率也逐渐增加。妊娠糖尿病的筛查具有非常重要……详细>>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信号?孕期如何预防糖尿病?

相信那个女性在怀孕期间是特别谨慎的,也会做好措施预防疾病的发生。因为一旦发生疾病,就会对孕妇身体以及胎儿带来影响,尤其是糖尿病。妊娠糖尿……详细>>

引发妊娠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小丽结婚后三个月就有了好消息,自然成了全家的重点保护对象。进入孕期半年后,没有什么不适的她在家人的劝说下到医院做了例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详细>>

妊娠糖尿病可以顺产吗?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可能在生活中经常听到孕妇出现糖尿病,孕妇出现糖尿病这种现象在医学上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被称为妊娠糖尿病。一旦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会给身……详细>>

警惕妊娠糖尿病的8大危害

在孕期的每位准妈妈都期盼着自己的宝宝健康成长,但是一旦被诊断患有妊娠期糖尿病,就开始担心宝宝的健康,确实,糖尿病对孕妇及胎儿造成许多不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