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的食谱介绍

2017-01-23 10:01:15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可以发生在不同人群当中,当孕妇患上了糖尿病,那么就称为妊娠糖尿病,对于妊娠糖尿病孕妇一定要加以重视,一定控制好血糖的上升,要想控制好就必须要调理好自己的饮食,下面就请专家为您详细介绍。

第一,早餐,妊娠糖尿病人可以吃牛奶220克、蒸鸡蛋羹50克、杂粮馒头50克 。午餐,炒苋菜150克、冬瓜肉片汤125克、莴笋炒肉片125克、二米饭100克 。晚餐,红烧豆腐50克、清蒸鱼100克、蔬菜水饺200克 。由于妊娠糖尿病的特殊性可以在正餐中间适当加餐,比如早中可加适当咸切片面包,晚上可以吃一些西红柿。

第二,早餐,糖尿病孕妇可以吃豆腐脑250克、杂粮馒头50克、水煮鸡蛋一个50克。午餐,盐水河虾100克、木耳炒白菜190克、虾皮冬瓜汤100克、荞麦面条100克 。晚餐,青椒肉丝130克、丝瓜鸡蛋汤100克、芹菜拌海米110克、二米饭(稻米和小米)100克 。晚上可喝牛奶220克 ,补充营养还可以帮助睡眠。

第三,妊娠糖尿病人的早餐可以选择,煮鸡蛋50克、小米粥50克、牛奶220克 。中餐,拌黄瓜80克、炒绿豆芽200克、二米饭100克、蒸扁鱼100克、虾皮菜秧榨菜汤150克 。晚餐,青椒肉丝130克、芹菜炒肉130克、二米饭100克、三丝紫菜汤110克 。早午餐可适当加食豆腐脑250克 。

第四,妊娠糖尿病患者的早餐,煮鸡蛋50克、牛奶220克、麦麸面包60克 。午餐可选用米饭100克、黑木耳烩豆腐70克、萝卜丝汤150克、青豆虾仁70克 。晚餐,鲜蘑清汤90克、二米饭100克、蒸扁鱼100克、炒苋菜150克 。

以上介绍的是妊娠糖尿病的饮食调理,相信大家都已经清楚了,专家说妊娠糖尿病人的饮食不要过于严格,要做到均衡营养,这样才能保证胎儿的生长发育,如果您还想了解有关妊娠糖尿病的常识,可以在线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产后或会转为糖尿病

为人母是一件既幸福又快乐的事情,但对于怀孕期间血糖“飙升”的糖妈妈们来说,产后是否就恢复正常了?母乳喂养与身体恢复所需的摄入会否让血糖再……详细>>

孕24周:妊娠糖尿病食谱推荐

患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营养需求与正常孕妇相同,但必须控制饮食,不再是想吃什么吃什么了,患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如何吃,才能使母体及胎儿能适当……详细>>

妊娠糖尿病健康食谱 孕妈妈怎么吃

饮食治疗是所有糖尿病治疗的基础,是糖尿病自然病程中任何阶段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手段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对于怀孕的糖妈妈来说更是要多加主意以……详细>>

妊娠糖尿病可以顺产吗?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可能在生活中经常听到孕妇出现糖尿病,孕妇出现糖尿病这种现象在医学上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被称为妊娠糖尿病。一旦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会给身……详细>>

妊娠糖尿病时期吃水果要适量

孕妇体重增加过多会造成许多危险的并发症,如慢性高血压、先兆子痫、妊娠糖尿病、肾盂肾炎、血栓症、过期妊娠及胎儿过大和难产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