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2017-01-24 09:20:39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之一,是糖尿病患者的重要死亡原因。疾病在患病初期就会出现一些比较正常的但又不明原因的症状表现,往往被人们所忽视,但是由于病情的危害较大,所以一定要及早的发现疾病,及早的治疗。那么糖尿病肾病在患病期间有哪些具体的症状表现呢?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的主要表现是夜尿增多,专家介绍说,当一些糖尿病患者的夜尿增多时,这说明肾脏可能已经受累,正常人白天尿量多于夜间尿量,肾小管受损时,浓缩功能下降,出现夜尿和尿量增多。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会产生蛋白尿的现象,专家告诉我们,尿蛋白是糖尿病性肾病患者们的初期症状第一个标志。当出现持续性蛋白尿+后,肾小球的滤过率即开始下降。随着病情发展,尿蛋白量逐渐增多,尿蛋白量与肾脏病变严重程度相一致。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还会为患者的高血压的症状,专家称,高血压是常见的糖尿病肾病的一个症状,在Ⅰ型无肾病的糖尿病人中高血压患病率较正常人并不增加,Ⅱ型糖尿病患者伴高血压较多,但若出现蛋白尿时高血压比例也升高,在有肾病综合征时患者伴有高血压,此高血压大多为中度,少数为重度。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有哪些具体的表现呢?以上是对糖尿病肾病的症状的一个概述,相信大家对糖尿病肾病的症状有所了解。专家提醒:患了疾病要及早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带来不必要的危害。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识别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要了解

大家要了解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并且会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有的患者会出现高血压及肾功能衰竭……详细>>

水肿是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吗? 糖尿病肾病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本身不是很可怕,但是带来的严重并发症却让我们非常的恐惧,容易引起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等,尤其是糖尿病容易引起肾病并发症导致身体的水……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之一,也是糖尿病患者重要的死亡因素之一。现在随着医学水平不断进步,死于糖尿病急性并发症的人不断减少,但是糖……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之一,是糖尿病患者的重要死亡原因。疾病在患病初期就会出现一些比较正常的但又不明原因的症状表现,往往被人们所……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糖尿病可由不同途径损害肾脏,这些损害可以累及肾脏所有的结构,糖尿病肾病多见于病程10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糖友有必要清楚其症状以便及早发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