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哪些人易患糖尿病足?

2017-01-24 09:22:13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变和(或)神经病变和感染等因素,导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组织破坏的一种病变,是糖尿病的一种严重并发症。做好糖尿病足预防至关重要。那么,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足呢,了解这个问题,对于疾病预防有着重要作用。

1、吸烟的糖尿病患者。吸烟是引起糖尿病血管病变的重要因素。据调查资料显示,吸烟的糖尿病患者患糖尿病足的几率比不吸烟的糖尿病患者高15倍。

2、合并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可引起严重的下肢血管狭窄,使足部的供血、供氧量相对减少。此病患者的足部一旦出现创伤,伤口就会因营养和氧气供给不足而迁延难愈,从而引起糖尿病足。

3、合并糖尿病肾病或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使糖尿病患者的视力严重下降。此类患者在走路时,双脚容易受伤,故易患糖尿病足。而糖尿病肾病会严重影响肾功能,使其体内大量的有毒物质无法及时排出。这些有毒物质会损害人的血管,尤其是下肢血管,从而易诱发糖尿病足。

4、做过下肢截肢手术、足部有溃疡、老茧、鸡眼或足部畸形的糖尿病患者。此类患者,即使伤口和溃疡面已经完全愈合,其患糖尿病足的几率仍高达80%以上。

因此,做好糖尿病足预防,首先要注意积极预防糖尿病周围的神经病变、血管病变等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希望以上几点糖尿病足病因的阐释能够对您有所帮助,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易患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变和(或)神经病变和感染等因素,导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组织破坏的一种病变,是糖尿病的一种严重并发症。做好糖尿病……详细>>

这些人容易患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护理注意什么

糖尿病足,是导致糖尿病人截肢最主要的并发症之一。从轻度的足部麻木,到严重的溃疡、感染,糖尿病足的“杀伤力”不容小觑。那么,哪些糖尿病人最……详细>>

哪些人易患上糖尿病足?这5类人需做好防护工作!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严重的并发症,也是引起糖尿病患者致残的主要因素之一,增加患者的痛苦感,而且会增加家庭经济负担。对于糖尿病足高危人群来说需……详细>>

细数哪些人易患糖尿病足

详细>>

糖尿病足是什么?糖尿病足饮食要注意哪些

有很多的糖尿病足患者没有及时的发现病情,以至于导致糖尿病足病情发展严重,给生活带来了危害,因此为了身心健康,还是早些了解糖尿病足疾病的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