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能吃面食吗

2017-01-24 09:38:19      

糖尿病能吃面食吗?很多糖尿病人都对饮食控制的十分严格,家庭医生专家介绍说,糖尿病人饮食要非常的讲究,那么糖尿病能吃面食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面食,但是吃多了不好,面食较粗粮食用后容易消化,消化过快就会分解葡萄糖,而糖尿病人本身胰岛功能欠佳,所以对糖尿病人来说多吃面食不好。

怎样吃好呢?

糖尿病人饮食注重粗粮,精细的小麦粉做成的食品不宜多吃,那么除此之外,糖尿病人该怎样吃面食,又要遵循什么样的饮食规律呢?

1、遵循早晨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的原则。每天在主食上粗细搭配,总量不超过500g。国人的主食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蔗糖等吸收较快,糖尿病人需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体力活动而定,尽量少吃。市面上销售的无糖食品,指不加蔗糖的食品,因其也为谷物,故不宜多吃。

2、尽量不吃煎、炸、烤的食品,因为通过油煎炸过的食物,脂肪含量较高,糖尿病人应严格控制。

3、吃稀饭时可以燕麦片粥为主,适当添加荞麦,因这些膳食纤维富含不被吸收的多糖,能通便和延缓血糖的吸收。但也要注意,市场上出售的一些保健品,尽管是以纤维素食品为主,也许有助于控制饮食,但不能代替药物治疗。

4、在饮食做法上,多想办法做些蒸、煮、炖、焖、拌的菜,如蒸窝头、焖扁豆、拌豆芽、芹菜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可以吃面食吗

面食有很多品种,如面包、馒头、面条,北方人更喜欢吃面食,其吃法也很多样。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吃面食吗?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详细>>

糖尿病饮食禁忌有哪些?糖尿病吃米饭好还是吃面食好?

糖尿病饮食禁忌有哪些?糖尿病吃米饭好还是吃面食好? 详细>>

吃面食易患糖尿病? 糖友吃面一定要这么吃

不少糖尿病人认为米饭含糖高,改吃馒头、面条,然而这样的吃法科学吗?澳大利亚科学家最近所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喜爱吃白面食品的人容易患糖……详细>>

糖尿病能吃面条吗?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并且需要患者在饮食上进行严格的控制。糖尿病患者自身有非常严格的饮食禁忌需要遵守,否则就会使血糖升……详细>>

爱吃面食易患糖尿病 糖友吃馒头更健康

很多人有早餐吃馒头和面包的习惯,糖尿病人也不例外。馒头和面包对血糖升高指数有何不同呢?那么,糖尿病人早餐吃馒头好还是面包好呢?下面一起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