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喝高钙奶粉吗

2017-01-24 09:42:15      

高钙奶粉这种东西可能有一些女性朋友在生活中是会食用的,因为高钙奶粉对于补充身体所需的钙元素和蛋白质是有很大帮助的,所以你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在生活中是,你们是可以喝高钙奶粉的,只要高钙奶粉不要加糖,你们是完全可以在生活中饮用高钙奶粉的。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是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的,尽量不要去吃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因为含糖量高的食物对于你们的身体伤害伤害很大的,所以你们想要喝高钙奶粉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不要加糖。可以的,建议糖尿病患者多注意饮食习惯,多运动,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心情舒畅。糖尿病患者吃奶粉一定要注意其中成分,避免引起血糖上升。

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和选用含有乳糖的奶粉,因为乳糖也属于糖类,糖尿病患者最好少饮用,所以奶粉还是要选择特殊说明无蔗糖,适合糖尿病人的为好。糖尿病人可以喝伊利的高蛋白脱脂高钙奶粉的,但是不要吃含糖的。平时注意少食含淀粉高的食物,像土豆、藕等,少食坚果类的食物像花生、瓜子、开心果等,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尽量使空腹血糖小于6.0,餐后2小时小于8.0,只有血糖控制好,才能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糖尿病患者饮食要求为: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素的含量较高;脂肪(特别是饱和脂肪)的含量要低;尽量少加糖和盐;每次进餐的间隔时间基本相等;食物的品种应多样化;宜多食高膳食纤维食物,如荞麦、燕麦、豆类和蔬菜等。可以吃一点的,但是不可以喝太多,患者是需要控制血糖的稳定,主要还是需要饮食上的控制,其次就是建议多吃含糖量在百分之以下的食物。

通过文章对糖尿病能喝高钙奶粉的介绍,相信你们都知道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在生活中适当的喝一些高钙奶粉的。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只是不能喝一些高糖的食物,对于高蛋白质的食物是没有要求的,所以你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高钙奶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喝碳酸饮料吗?

患了2型糖尿病能碳酸饮料吗?到了夏天,很多人喜欢买些冰镇的饮料食用,这其中也包括糖尿病患者,但是他们在选择饮料时就要考虑很多,那么患了2……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鱼汤吗

鱼肉是糖尿病人最好的肉类食品,常吃鱼可预防糖尿病,血糖高的人群吃鱼可控制血糖稳定,那么,鱼汤可以喝吗?当然是可以的,因为鱼汤的主要成分是……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红酒吗

 现在不管是应酬还是家庭聚会,都会要求喝酒。那么,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能不能喝红酒呢?下面一起来看看。不管是正常人还是糖尿病患者都是可以……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红茶吗

茶文化在我国已经有很悠久的历史了,尤其是南方人对于茶饮品情有独钟,我国的茶种类也很多,那么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他们能够喝红茶吗?下面我们……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桂花茶吗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血糖高,这种病的原因一般是由于遗传或者是环境因素造成的。患者多表现为多饮多尿、多食消瘦等症状。糖尿病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