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得了糖尿病能活多久

2017-01-24 10:00:32      

非常多人都非常喜欢吃一些美食,这其实也没什么事,但是有些食物是不能够吃多的,吃太多会对身体不好,这时身体就非常容患病,尤其是糖尿病这种病,得了糖尿病的人有非常多,所以要多关注,那么得了糖尿病能活多久呢?

首先要明确一点,糖尿病患者大多数都是因为糖尿病的并发症死亡的,很少直接死亡与糖尿病本身的。因此,存活时间也和患者自己对身体的调理有着密切关系。

因此,作为糖尿病的患者,必须严格控制自己的血糖水平,并让血糖水平保持一个较为平衡稳定的状态,做好这点,糖尿病就不会那么可怕了。

当然,作为糖尿病患者,首当其中的就是要忌口,平时一定要减少淀粉和糖类物质的摄入,要多进食一些高蛋白的食品和各类粗粮,及各类菌菇,这些都是对糖尿病人身体比较有益的。

其次,糖尿病患者每天都要作为血糖的自我检测,这个是不容疏忽的。

同时,糖尿病患者也要通过锻炼、饮食的调理等来让自己的身体达到和谐、健康的状态,尽量多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来维持心情的 。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晚期能活多久

这个没法确定的,控制得好的话依旧可以长寿的。其实糖尿病并不致命,致命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只要控制得好不出现并发症完全没问题的。详细>>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什么?在确诊糖尿病之后患者能活多久?

糖尿病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死亡、截肢、失明、肾功能衰竭以及心力衰竭的重要原因,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糖尿病的发病率在逐年攀升。糖尿病有一定的遗……详细>>

糖尿病晚期会有哪些症状?糖尿病晚期的患者能存活多久?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相对分泌不足和胰岛素利用障碍引起的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代谢紊乱性疾病,主要以高血糖为主要标志。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详细>>

与糖尿病相关的三个常见问题 得糖尿病能活多久?

糖友得了糖尿病之后常会有许多疑问,常常忧心自己的身体和未来,下面是对三个糖尿病常见问题的解答,希望能解除糖友的些许疑虑。详细>>

患有1型糖尿病还能活多久

1型糖尿病是依赖治疗的,也就是说糖尿病人从发病开始就需使用胰岛素治疗,并且终身使用。原因在于1型糖尿病糖尿病人体内胰腺产生胰岛素的细胞已……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