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二型糖尿病

2017-01-24 10:03:46      

二型糖尿病虽然是糖尿病的一种但是在症状上有一定的区别所以在生活中患者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这样才能更有效的了解疾病和选择治疗。那么,二型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呢?

二型糖尿病的症状

一、多尿、烦渴、多饮

由于糖尿,尿渗透压升高而肾小管回吸收水减少,尿量常增多。病者尿意频频,多者一日夜可二十余次,夜间多次起床,影响睡眠。不仅每次尿多与尿频,一日尿总量常在2~3L以上,偶可达十余升。常使血浆浓缩,影响渗透压,可酿成高渗性昏迷等严重后果。

二、善饥多食

由于失糖,糖分未能充分利用,伴以高血糖刺激胰岛素分泌,食欲常 ,易有饥饿感,主食有时达1~2斤,菜肴比正常人多一倍以上,尚不能满足。但有时病者食欲忽然降低,则应注意有否感染、 、酸中毒、或已诱发酮症等并发症。

三、手足麻木

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经炎,出现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烧灼感等,也有的人会产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觉。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经炎的发病率就更高。

四、疲劳、体重减轻、虚弱

由于代谢失常,能量利用减少,氮负平衡,失水和电解质,酮症时更严重,患者感疲乏、虚弱无力。尤其是幼年(1型)及重症(2型)患者消瘦明显,体重下降可达数十斤,劳动力常减弱。久病幼儿生长发育受抑制,身材矮小,脸色萎黄,毛发少光泽,体力多虚弱。但中年以上2型轻症患者常因多食而肥胖。

二型糖尿病的症状都有什么?

二型糖尿病病因

1、感染、妊娠等。感染也是糖尿病的常见病因,尤其是一些小的感染易被人们忽视。对于2型糖尿病,任何感染皆可使胰岛素需要量增加,使隐性糖尿病得以外显,化学性糖尿病转化为临床糖尿病,并使原有症状加重,病情恶化。

2、遗传、肥胖。糖尿病都是可以遗传的,2型糖尿病也不例外。2型糖尿病患者其父母2型糖尿病患病率达85%,直系三代连续有2型糖尿病家庭史者为46%,子女中隐性2型糖尿病者达53%。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型糖尿病与二型糖尿病的区别

监测器失灵的糖尿病就是一型糖尿病,这是一种较为小众的糖尿病,据估算可能仅占到所有糖尿病人的5-10%。详细>>

二型糖尿病

二型糖尿病 二型糖尿病虽然是糖尿病的一种但是在症状上有一定的区别所以在生活中患者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这样才能更有效的了解疾病和选择治疗。详细>>

幼儿会患二型糖尿病吗?儿童如何预防二型糖尿病?

作为家长,孩子的身体健康总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对于糖尿病这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家长总是会很担心孩子能得上,会给孩子一生带来影响。那么幼儿……详细>>

预防二型糖尿病应常吃哪些食物?哪些食物会增加二型糖尿病风险

很多人都知道,二型糖尿病的发病因素是相当复杂的,主要还是与饮食和熬夜以及体重超重等因素有关,要想很好的预防二型糖尿病,那么就应该避免这些……详细>>

二型糖尿病疗法

  糖尿病是现代最可怕的慢性病之一,糖尿病患者中约有90%的患者患上的是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又称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常常在40岁之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