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症状的早期表现

2017-02-16 09:23:18      

很多人以为患上糖尿病各方面都要异于常人,其实早发现、早治疗,糖尿病患者同样可以拥有高质量的生活,那么,糖尿病症状的早期表现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糖尿病症状的早期表现:

1、时常饥饿饥饿感是糖尿病初期症状的一大特色,而且这种症状会一直伴随糖尿病患者。当一个正常人突然表现出食欲大增,并且喜好吃甜食时,我们就要留意,可能这就是糖尿病初期症状的表现之一。

2、体重减轻当你没有运动,没有吃减肥药,什么都没做的时候,体重突然减轻。千万不要欣喜若狂,因为这很可能就是糖尿病初期症状。因为在糖尿病初期症状时,血液内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利用,从而使得糖尿病初期患者的体重突然减轻。

3、口腔问题糖尿病初期症状还会表现在患者的口腔方面,比如牙齿松动脱落等,牙周炎牙龈炎等等,这些都属于糖尿病初期症状的范畴。

4、口舌干燥口渴,是糖尿病初期症状的典型表现。一般平时不怎么喝水的人,现在突然间水杯不离手,这时就要当心,有可能就是糖尿病初期症状的表现了。

5、眼病多发视力减退,视网膜疾病突发等等,这些都是糖尿病初期症状的特征。

6、皮肤抵抗力减弱糖尿病初期症状的另一个特点,就是糖尿病患者在初期开始,就会出现皮肤抵抗力的减弱。冬天特别容易出现冻疮,平时皮肤经常发痒,皮肤上出现伤口之后,糖尿病患者也不容易愈合。这些都是糖尿病初期症状的表现。

7、四肢麻痹倘若经常出现手退麻痹或者阵痛,那就有可能是属于糖尿病初期症状了。另外,还有一些糖尿病患者的初期症状表现为,夜间小腿抽筋。

8、便秘腹泻糖尿病初期症状有个特点,那就是腹泻之后便秘,便秘之后又腹泻,如此循环往复。倘若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那就要怀疑可能是糖尿病初期症状,最好能够及时去医院进行确诊。

9、精神萎靡和许多其他疾病的初期症状一样,糖尿病早期症状也包括精神萎靡这一项。其症状表现基本就是,没有精神作任何事情,经常喊累,总是想睡。

10、疲劳乏力糖尿病会感到容易疲劳,全身倦怠无力。没有从事劳动或体育运动,身体常常无原由地感到疲惫不堪,感到双腿乏力,膝盖酸软,尤其是上下楼梯的时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糖尿病症状表现

儿童糖尿病的发生给一个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家长往往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希望还家长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注意一下儿童糖尿病症状表现,如果发……详细>>

早期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可分为两大类:一大类是与代谢紊乱有关的表现,尤其是与高血糖有关的“三多一少”,多见于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常不十分明显或仅有……详细>>

妇女糖尿病症状的早期表现

糖尿病女性的高血糖状态有利于细菌在体内生长繁殖并抑制白细胞吞噬细菌的能力,使病人的抗感染能力下降。有性生活的女性都会有阴道炎等妇科感染性……详细>>

妊娠糖尿病症状的表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妊娠糖尿病也变得越来越普及。了解妊娠糖尿病的知识有助于我们预防这种病,那么,妊娠糖尿病症状的表现有哪些呢?详细>>

早期典型的糖尿病症状表现?

早期典型的糖尿病症状表现有那些呢?目前发现一些医院里的病人,有很多是糖尿病病人,由此可知糖尿病上升的频率是多么的大的,那么,我们就要考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